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圖|9月24日香港疫情日報

本港今日新增7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其中3宗為本地個案,且與之前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涉及1男2女,年齡介乎44至52歲,當中1名44歲女患者住在天水圍嘉湖山莊景湖居7座,另一名50歲女患者住在屯門建生邨泰生樓。

其餘4宗輸入個案,有1宗來自英國,32歲女患者抵港後入住赤鱲角香港天際萬豪酒店。另外3名來自菲律賓的女患者,分別入住灣仔帝盛酒店,以及油麻地香港海景絲麗酒店。至今本港個案累計5057宗,包括5056宗確診個案和1宗疑似個案。

截至今日上午9時,過去24小時共有9名確診病人出院,至今共有4758名確診或疑似病人康復出院。現時共有160名確診病人分別於17間公立醫院留醫,其中13人情況危殆,10人情況嚴重,其餘137人情況穩定。

政府今日公布,會就《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第599H章)的最新指明刊憲,以更有效應對疫情。政府考慮到最新的公共衞生風險評估,將英國加入極高風險指明地區,生效日期為10月1日,有效直至另行通知。

根據有關規例,從英國抵港人士,或抵港前14日曾在英國停留人士,需在登機前,提供一份72小時內有效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以及在本港預訂不少於14日的酒店證明。

現時根據有關規例,較早已刊憲指明有關措施適用於10個指明地區,包括孟加拉、埃塞俄比亞、印度、印尼、哈薩克斯坦、尼泊爾、巴基斯坦、菲律賓、南非及美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圖|9月24日香港疫情日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