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賽艇運動員陳至鋒3破世績 創全馬新世界紀錄

陳至鋒(中國香港賽艇協會)

香港賽艇協會今日(24日)公布,賽艇運動員陳至鋒(22歲)再打破一項室內賽艇世界紀錄,他於Concept 2室內賽艇(滑軌)輕量級男子19至29歲42,195米項目以2小時32分32.5秒的時間,打破加拿大賽艇手Sam Garber保持的2小時36分46.9秒成績,刷新世界紀錄。

早前陳至鋒於7月及8月在同一組別的30分鐘及4分鐘項目上,已先後兩度打破世界紀錄。事隔一個多月,至鋒決定於9月17日挑戰42,195米(全馬)距離,他表示:「自己一直希望挑戰賽艇機馬拉松,然而之前處於良好狀態時,因為需要預備比賽而無暇參與挑戰。現在受疫情影響,沒有比賽,所以決定將計劃付諸實行。而全馬是一個非常長距離的項目,除了講求耐力,亦需要耐性,所以這次比以往更具挑戰性。」

雖然陳至鋒並無參與馬拉松的比賽經驗,但他於網上參考馬拉松跑手比賽,並綜合教練們於其他訓練上給予他的意見,運用在賽艇機馬拉松上,最終挑戰成功,並於9月22日獲Concept 2認可,第三度刷新室內賽艇世界紀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賽艇運動員陳至鋒3破世績 創全馬新世界紀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