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陳馮富珍:須警惕秋冬第二波疫情

陳馮富珍表示,防控疫情需基於科學,中國經驗值得學習。(點新聞資料圖片)

世界衞生組織榮譽總幹事、清華大學萬科公共衞生與健康學院院長陳馮富珍23日在線參加第六屆全球智庫峰會時表示,全球可能會面對今年秋冬的第二波疫情,對此必須要非常警惕。

「如果有第二波(疫情),可能就會對全世界的經濟有更嚴重的影響。」陳馮富珍指出,秋冬本身就是呼吸道傳染病的高發季節,因此鼓勵人們盡量待在家裏,從而遏制病毒的傳播。

她特別強調,不管作為個人還是政府,都一定要保證新冠疫情不要再帶來更多的負面影響。「我相信我們很快就會有一個安全且高效的疫苗,也非常希望全世界的公共衞生產業,以及各國政府可以有很好的規劃,確定到底誰可以最先得到疫苗注射。」

在陳馮富珍看來,很多國家到現在都仍未有效控制疫情,應該學習中國經驗。她認為,中國抗疫經驗包括快速響應、科學動態應對、調動全社會資源、民眾理解疫情防控並積極配合等。

陳馮富珍表示,防控疫情一定要基於科學,並利用現在的數字化手機應用進行人員流動追蹤,同時增強新冠病毒的檢測能力,只有這樣做,才能夠保證有效遏制住病毒和疫情。

(來源:中新社)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陳馮富珍:須警惕秋冬第二波疫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