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 | 台擬監控全民 民主人權一地雞毛

文/蘇榕蓉

台灣法務部門日前公布「科技偵查法」(以下簡稱「科偵法」)草案,擬允許執法人員無需批准即可通過全球定位系統、黑客入侵電腦手機和通訊軟件等手段對當事人監控。此舉被在野黨痛批「當局帶頭當駭客」,堪稱「科技東廠」,破壞民主人權,開歷史倒車,威權再現,使台灣民眾進入一個人人自危的「新綠色恐怖時代」。

台法務部門公告「科偵法」草案,僅給各界5天的反應時間,甚至還說是「出於善意才公告本不須公告的草案」,但「科偵法」嚴重侵害民眾的通訊自由及隱私權,影響人民權益如此之大,台法務部門卻形同技術性偷渡,不免懷疑其政治動機。

回顧2017年,蔡英文指示由台「調查局」負責研議「台灣保防工作法」(以下簡稱「保防法」),遭媒體揭露草案條文後,引來各界「人二復辟」的強烈質疑。「法案」迄今躺在「調查局」,而當時的「調查局長」就是現在的法務部門主管蔡清祥。

「保防法」闖關失敗,如今「科偵法」借屍還魂,該法等於授權當局無約束力入侵民眾資訊,目的就是要有效控制台灣社會。如此赤裸擴權,對比蔡當局口口聲聲所說的人權,更顯諷刺。管窺「科偵法」,自我標榜為「東亞民主燈塔」的台灣,民主人權已是「一地雞毛」,正被那些借民主之名行破壞民主之實的民進黨政權吞噬。

回顧2016年民進黨執政以來,最忙的兩件事,就是一邊搞政治鬥爭擴權,透過「立法院」絕對多數議席和行政部門的龐大資源,一條龍「修法」通過「不當黨產條例」和「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成立「黨產會」、「促轉會」類似東廠的機關打擊政治異己;一邊強行通過所謂「國安五法」、「反滲透法」等法令,鉗制島內言論空間,令民眾噤若寒蟬。一黨獨大的民進黨正在一天一天蠶食台灣民眾的民主人權,完全忘了人世間還有「失民心者失天下」這個道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 | 台擬監控全民 民主人權一地雞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