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5與12 命運各異

文/曾財安

近來,「12暪逃」成為城中熱話,也是在疫情中很多市民的取樂笑話。有些人說,另一個外號「蒙徒」也不錯,冒險花錢投奔怒海去台灣,結果卻是親自「送中」,回到了內地,不是「蒙查查之徒」是什麼?他們連逃跑這種小事也如此無知,這麼笨手笨腳,顛三倒四,難怪那麼容易便被美英顛覆特工洗了腦,拒絕承認自己是中國人這個不能改變的事實,公然背叛國家。

很多人以為我這是幸災樂禍,落井下石,其實我心裏頭是替這12個年輕人及其家人高興,因為他們雖然闖下了大禍,但上天仍然相當眷顧他們。常言道,欺山莫欺水,更何況是汪洋大海,在這個暴風季節坐一艘破漁船偷渡去台灣,這分明是找死,分分鐘會在水流湍急的台灣海峽葬身大海,成為魚食。現在他們落到深圳公安手上,被扣押在鹽田看守所,人安全,待遇也會是合理,雖然沒有機會試試5G網路的速度,但總比無聲無色地死在大海強百倍。

大家別忘記,兩個多月前,一批先這批人出發的5個「暪逃」因為所乘坐的小船失去動力,最後飄流到東沙群島,被島上的中國台灣守軍抓獲。這五人性命是保住了,但據說他們全部被送到台灣拘押,至今音訊全無,生死未知,真相仍然是一個謎。蔡英文政府拒絕第一時間出來證實確有此事以安他們家人之心,卻只模棱兩可地說不會歡迎任何非法偷渡到台灣的人,此舉分明是與「港獨」分子撇清關係,明顯是狡兔死走狗烹。香港的「港獨」頭目似乎也與蔡英文政府有了默契,絕口不提此5人,只是一股腦兒利用12「暪逃」作秀,妄圖倒打一耙。

有人解釋說,「港獨」與「台獨」本是一丘之貉,都是美國的傀儡狗腿子,其頭目當然是護著蔡英文「台獨」政府,不想使她為難。我認為這個說法只是眾多原因之一,還不是最重要的一個。在上台四年多以來,蔡英文的陰謀詭計可說是層出不窮:追殺馬英九、剝奪充公國民黨黨產、把主要政敵韓國瑜弄至生不如死、資助「港獨」暴動亂港,以此恐嚇台灣民眾,達至連任等等都只是其部份的陰狠手段。由此可見,只要是對她自己及「台獨」有利,什麼卑鄙毒辣的事情她都會毫不猶豫地去幹。

對蔡英文來說,手中的5個「暪逃」不但沒有絲毫的利用價值,他們的存在反而是潛在禍根。這批人能獲美英情報機構出錢出力安排出逃,肯定不是嘍囉之流,所知內幕肯定甚多,如果他們有機會回到香港,駐港國安公署及香港國安處肯定會使他們把所有顛覆分裂詳情原原本本地透露出來,當中一定牽扯到香港與台灣的分裂頭頭。在這個可能性下,蔡英文能不擔心嗎?能讓他們有機會洩露機密嗎?所以就絕對不能透露一丁點有關他們的消息,這樣就會使自己有較多的選項。

什麼人不能洩露秘密?死人!到現在為止,沒有人確實知道是否真的有5人被台灣當局扣押,更不知道他們的名字,如果他們在人間蒸發,一切都成了天曉得。我們香港人太天真了,不知道在巨大的政治歪心面前,任何事情都是可以消費的,大家還記得台灣多年前的江南滅口謀殺案嗎?另一種不能洩露秘密的人是神經失常的人,現代科技藥物進步,要弄瘋一個人但不傷性命實在是太容易了。因為台灣「統獨」問題,現在中美劍拔弩張,這個時候把自己捲進去無疑等於是自殺。在巨大的利益面前,美台特工視幾條小命如同草芥。

相比之下,在深圳的「12暪逃」就絕對是太幸運了!他們因觸犯法律,懲罰難免,但是畢竟是落入了自己國家的執法單位手中,性命無虞,也會獲得公平處理及審訊的機會。內地非常注重罪犯的再教育,如果這批人被定罪需要在內地服刑,就會迎來一個重新認識國家的大好機遇。他們在刑滿後回香港時說不定已變成堅定的愛國者,從此能堂堂正正地為建設國家出一分力,同時也可以找回自己幾乎失落的人生與生存意義,那不是大團圓結局嗎?

一年多以來,自稱「手足爬山永不割席」的一群年輕人此刻命運卻是迥然不同,不知道他們此刻會有什麼感覺?老話說,早知今日,何必當初?那些還有機會回頭的年輕人可要看清楚,想明白,千萬別重蹈17「暪逃」的覆轍,選了一條自取滅亡的不歸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5與12 命運各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