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熱點追蹤|戴耀廷的「拉撒路」就是「港獨」路

已成為階下囚的戴耀廷,毫無悔改之心。(點新聞資料圖片)

文/黎岩

犯案繫獄、賊心不死的亂港分子戴耀廷近期又拋出了「拉撒路計劃」這一所謂的重生計劃。戴耀廷的叵測居心自然無需眾多筆墨解說,但是,這個「拉撒路計劃」究竟是個什麼玩意兒?已經引起諸多人關注。戴耀廷一以貫之的伎倆就是利用其法律學院副教授的身份,靠其三寸不爛之舌,煽惑煽動矇騙蒙蔽眾多的天真港人,一旦這一光環不復存在,唯有搬出上帝做救星,把自己裝扮成教主,生搬硬套弄出個聖經名詞兒,故弄玄虛,試圖吸引更多的「虔誠」教徒。黔驢技窮,技止此耳。

傳說中的拉撒路是聖經人物,被耶穌從墳墓中喚醒復活。進而被後人引申指一個生物體在化石記錄中消失了很長時間後的突然重新出現,好像死而復生。研究人員認為,這種現象在哺乳動物和其他脊椎動物的記錄中極為罕見。如「老撾岩鼠」的出現即被稱為拉撒路效應。

20世紀30年代,美國加州大學研究員羅伯特·考尼什認為能將沒有遭受重大器官損傷的死亡有機生物「復活」。實驗中他窒息了4只獵狐狗,稱其為「拉撒犬」,在一種特殊設備中迴圈流通屍體血液,並添加腎上腺素和抗凝血劑混合液,成功地將後死亡的兩只小狗復活。上世紀七十年代,前蘇聯據聞亦曾試圖將冰封數千年的猛瑪象復活,惜未能成功。

縱觀戴耀廷近期就「拉撒路計劃」的種種販賣銷售術語,可以將其概括為這樣幾個核心要點:其一是首先明確承認香港已死,故提出「拉撒路計劃」(Project Lazarus);其二是企圖透過本港公民社會發起一次全港性商討,謀劃所謂的香港未來;其三正如戴耀廷近日在網上推動實施的計劃,籌款募資撈錢;其四是期望計劃有4,000人乃至更多人參與;其五是在促導員引導下確認香港的「死因」,討論重生後的所謂香港藍圖。

僅僅從戴耀廷已經宣洩發布的種種言詞可以看到:

其一,儘管已經就某些犯罪行為被法庭判決罪成,戴耀廷迄今毫無悔改之意,依然伺機再犯;

其二,戴耀廷的「拉撒路計劃」與過往策動的「佔中計劃」、「風雲計劃」、「雷動計劃」一脈相承,是其反中亂港企圖的延續與重要組成部分;

其三,戴耀廷假藉商討之名策動市民參與計劃,實質上是圖謀煽惑鼓動民心民意對抗特區政府對抗中央;

其四,戴耀廷鼓吹商討謀劃香港未來就是公然挑戰基本法,挑戰「一國兩制」;

其五,戴耀廷的煽惑鼓動謀求的香港未來必然是與現行憲制規定的香港社會制度背道而馳的歪門邪道,其意圖實質上是在顛覆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基本法規定的香港社會政治制度,明顯觸犯香港國安法第二十條、第二十一條、第二十二條;

其六,戴耀廷砌詞商討,變戲法在網絡上籌款,其資金去向毫無疑問將被用於實施其顛覆香港社會政治制度的罪惡目的,必將觸犯香港國安法第三十條;

其七,戴耀廷美其名曰商討,卻宣稱要在引導員勸導引導下確認所謂的「香港死因」,顯然是有意圖煽惑煽動分裂分離國家。

戴耀廷以其慣用的極具煽情的口吻像牧師布道一樣煽惑道:「所有仍願相信香港會有重生一天的人,要明白能使香港重生的力量是超越個人的。在等候重生的歷程,會是黑暗和痛苦的。但若能捱得過,就可迎向新的生命。」

戴耀廷更在《明報》撰文,危言聳聽地宣稱「我們一直相信、珍惜的香港已不再存在,」「我們已進入一個暗黑無光的墳墓裏,唯有對死亡有所覺悟,才會想方法脫出專制政權以謊言、金錢及強權所建構起的巨大牢籠」。

戴耀廷還算是有那麼一點自知之明,他悲歎道,這些想像或者要經過很多年後才有機會真正實踐,甚或乎難在現實中實踐,但認為商討至少可以令「黑暗的歲月變得易捱一點」:「在看來是絕望的處境中,仍可尋到希望的」。鐵窗生涯確實難熬難過,權當是戴耀廷打發牢獄生涯的無聊之作罷了。

其實不然,戴耀廷自始至終幻想着東山再起,幻想着「光復香港」,幻想着頤指氣使地在大台上揮手唱獨角戲。戴耀廷2013發起「違法佔領」的圖謀後,就提出要舉辦「商討日」,讓港人就「違法佔領」進行「商討」,商討的結果就是在不斷刺激煽惑之下,加插了關於普選方案的違法「公投」議程。戴耀廷這次提出的「拉撒路計劃」,美其名曰進行全港性的「商討程序」,醉翁之意不在酒,毫無疑問,戴耀廷一定會重施故技,以「商討」為名,策劃煽惑更大的亂港圖謀。

今年4月,戴耀廷寫下「真攬炒十步 這是香港宿命」一文,才數月光景,已經跳到十步開外,已攬炒整個香港一起跳進懸崖,令到香港陷入萬劫不復的深淵。在黑暴摧殘下,香港百業蕭條,民不聊生。而由此給國際社會帶來的負面關注和制裁,更直接影響甚至動搖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香港國際地位。

2016 年立法會選舉以「雷動計劃」鼓吹策略配票;2017 年「風雲計劃」鼓吹攻佔區議會選區;如今選舉之路已到盡頭,戴耀廷已著眼攬炒後的「港獨」絕路。這,或許是戴耀廷的「絕地反擊」,但,誰人能夠相信,這是戴耀廷最後的垂死掙扎?

精於算計的戴耀廷(就如同他在網上推銷其「拉撒路計劃」,分為10美元、25美元、50美元三個價格等級一樣),並不是沒有計算過風險。戴耀廷明知自己是國安法目標之一,國安公署自然不會袖手旁觀,國安委自然不會無動於衷。他唯有掩耳盜鈴地掩飾,「拉撒路計劃」,是「宗教的內容,我只是傳道者」。鬼話連篇的戴耀廷,深知無人相信自己的鬼話,唯有過墳地吹口哨,自己給自己壯膽。戴耀廷雖然未親身參與內地文革,但卻深知箇中精妙,那就是人有多大膽,地有多高產。惡向膽邊生,香港盡風雲。

香港國安法實施後,港澳辦更指明戴耀廷是「為首的反中亂港分子」、「外國勢力在香港的政治代理人」。2019年 4 月 24 日,「佔中」九丑案判決,判囚 16 個月,戴耀廷即時入獄。戴耀廷的言論從來都絕不單純是為了博出位,從來都是兵馬未動糧草先行,糧草既行,必有車馬炮。

今時今日的戴耀廷,像邪魔附體一般,還幻想從「佔中」開始,「港獨」「勇武」像從潘朵拉盒子裏釋放出來的邪惡魔鬼,不受法律控制,禍害香港。戴耀廷再推所謂「拉撒路計劃」,目的就是讓黑暴死灰復燃,捲土重來,目的就是蠱惑人心擾亂香港。目的就是反中亂港背離國家,目的就是裏應外合引狼入室,目的就是把700萬天真善良的香港人綁架到自己反中亂港的戰車上,讓港人成為戴耀廷一將成名萬骨枯的馬前卒。

戴耀廷陶醉在自我膨脹的虛幻虛擬虛偽虛無縹緲的荒誕荒唐荒謬世界中,幻想著「光復香港」,幻想著「光復全中國」,幻想著唯我獨尊的「變天大聖」。當然,最終幻想著能夠獲得英國女王,最好是美國總統的直接委任加封。

基本法保障香港在「一國兩制」的環境下享有言論自由,但必須是符合法律法制的自由,這在任何一個國家與地區概莫能外。香港特區政府有責任依法制止任何「播獨」「煽獨」的所謂計劃和言論,有憲制責任遏制任何圖謀不軌的「港獨」言行。香港國安委、國安公署更加守土有責,有憲制責任未雨綢繆,將任何「港獨」言行遏制在搖籃中。國安機構應該依法懲處戴耀廷,依法制止其妖言惑眾,依法制止其任何可能的犯罪意圖與行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熱點追蹤|戴耀廷的「拉撒路」就是「港獨」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