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佔中」賬目未交代 戴耀廷又來詐騙

文/馮煒光

傳媒報道,剛於本年7月28日被香港大學革退的戴耀廷又在為其「拉撒路計劃」籌款。這個計劃其實是黃絲黑暴的動員計劃,目的是保住黃絲士氣,以免悲觀情緒在黃營彌漫。這個計劃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捐款人士隨時身墮法網,黃絲不可不察。此外,戴耀廷的非法「佔中」財務紀錄,不清不楚,黃絲還要再上當?

首先,非法「佔中」自2014年底失敗至今,戴耀廷等「佔中三丑」從未遵守其承諾,公布經審核的財政報告。非法「佔中」涉及的鉅款,是否經不起審核?戴耀廷一直避而不答,諱莫如深。

據2015年8月13日香港文匯報報道,有非法「佔中」期間協助處理財務的人爆料稱,香港大學「秘密捐款」中的3張連號本票來自「黎先生」;與「佔中」關係緊密甚至借出銀行戶口的「民主發展網絡」,幕後金主則是「外國神秘人」;戴耀廷曾於13個月內,收取「民主發展網絡」15張總值近78萬元的支票,平均每月約6萬元。戴耀廷本人有否侵吞非法「佔中」的籌款,「化公為私」?他欠全社會一個交代﹗

另一人盡皆知的事實是,非法「佔中」借用「民主發展網絡」的滙豐銀行支票戶口公開籌款,並籌得了大筆現金。據那位爆料人所述,單是銀行戶口有記錄就有約1100萬港元,還有戶口以外的現金交收和大量物資。從「佔中」規模可見,我們便知其中涉及大量金錢,而「佔中」早已被裁定是非法的,「民主發展網絡」的袞袞諸公涉嫌「洗黑錢」,而滙豐銀行又縱容「借用戶口」,違反銀行基本操守。香港的金融管理局及警方國安處宜對此予以調查,戴耀廷也應被警方拘捕,協助調查。因為據傳媒報道,戴以至其妻子,是有份掌控「佔中」戶口的。

總之,舊單未找,新單又來,戴耀廷一直不肯消停,不斷提出這個計劃,那個計劃。其目的正如他自己在今年4月底發表的文章中所言,要落實「攬炒十步曲」,讓香港萬劫不復,而到今天仍然願意捐款給戴耀廷的人,便是把香港推去懸崖的幫兇。

(作者為前香港政府新聞統籌專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佔中」賬目未交代 戴耀廷又來詐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