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美染疫死亡破20萬 大學城變傳播病毒熱點

持續的大規模的選舉造勢活動加劇病毒擴散。(美聯社)

美國新冠肺炎死亡人數昨日(21日)突破20萬人,是美國在越戰死亡人數的三倍多,全球病故人數則逼近一百萬。分析指出,校園重啟、寒冷天氣、檢測能力將考驗美國在今年秋冬的防疫工作。在全美範圍,大學城已成為疫情的熱點。專家擔憂,隨着氣候漸冷、更多人待在室內,第三波疫情恐將比夏季第二波疫情更兇猛。

約四個月前即5月27日,美國新冠死亡人數才突破10萬,到昨日已有204000人病故,全球則有96萬死亡。美國確診病例升至700萬宗,其中加州確診逾78萬宗、德州逾71萬宗、佛州逾68萬宗、紐約州約45萬宗。目前,美國每天新增死亡病例仍有約800百宗。

隨着9月美國大中小學陸續開學,疫情曲綫又有抬頭趨勢。《今日美國報》稱,「在全美範圍,大學生確診病例不斷加劇已成為一個緊逼的公共衞生問題。在美國25個疫情熱點地區中,有19個是大學生密集的社區。」

漸冷的天氣,也讓流行病學家擔心美國冬季將遭遇「新冠+流感」的疊加疫情。在經歷了2019年的暖冬之後,美國氣象部門已發出預警,今年有可能提早迎來寒冬。《紐約時報》指出,天氣因素將增加美國疫情發展的不明朗。即將到來的流感季可能會導致醫療系統進一步飽和,而且校園向來是流感高發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美染疫死亡破20萬 大學城變傳播病毒熱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