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爭大法官席位 特朗普:最晚周六公布候選名單

特朗普表示,他將在周五或周六提名接替已故大法官金斯伯格的人選。(美聯社資料圖片)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上周五(18日)去世,在大選前掀起另一條政爭戰線,總統特朗普無視來自民主黨的反對聲音及金斯伯格本人遺願,揚言將在本周內提名一名女性大法官候選人。據美國財經頻道CNBC今日(21日)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他將在周五或周六提名接替已故大法官金斯伯格的人選。

特朗普今日上午接受福克斯電視台晨間節目《福克斯和朋友們》電話採訪時表示,他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候選人名單上只有5個人。他說,「我將在周五或周六宣布,然後工作就開始了。」

特朗普在節目中表示,目前擬定的名單中包括芝加哥第七巡迴法院的艾米·科尼·巴雷特、佛羅里達州最高法院大法官芭芭拉·拉戈阿以及第四聯邦巡迴上訴法院法官的艾莉森·瓊斯·拉辛等。特朗普對候選名單非常滿意,稱她們為「優秀」且「非常聰明」的年輕人。

美國白宮發言人凱莉·麥肯尼今日上午在接受哥倫比亞電視台的《今晨節目》採訪時表示,特朗普將在本周宣布最高法院大法官候選人,表示在大選前提名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仍有時間,並稱特朗普已經確認大法官提名人將是位女性,最早可能在周三宣布。但特朗普表示,他希望留出時間,讓金斯伯格的葬禮先舉行。

兩名共和黨參議員指出,大法官的職位應該在11月的美國總統大選之後再被任命,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稱強行通過提名將等同於「濫用權力」。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在採訪中表示,不排除通過彈劾來阻止特朗普提名大法官人選的可能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爭大法官席位 特朗普:最晚周六公布候選名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