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 | 兩岸形勢急轉直下 港反對派莫步後塵

 

文/馮沛賢

近來兩岸形勢可謂急轉直下。自從蔡英文連任台灣地區領導人之後,她就把心一橫不再演戲了,露出推動「台獨」的真面目。民進黨當局先推動所謂「修憲委員會」,企圖繼續推動民進黨當局一直痴心妄想的「法理台獨」,後積極在國際上配合美國製造事端。繼八月美國衞生部部長艾薩爾·阿扎(Alex Azar)以「防疫」作借口訪台後,現今華府又借「台獨」教父李登輝之死,派遣國務院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 於本周星期五(17日)訪問台灣三日兩夜,期間更與蔡英文會面,大有為這群「台獨」份子打氣之嫌。

除此之外,美國與台灣近月在經貿關係上也開始升溫。蔡英文在上月不理會島內民意的強烈反對,獨行獨斷的宣布將於下年一月開始開放含有瘦肉精的美國牛肉和豬肉入口,引來島內人民一遍罵聲。民進黨的爪牙在推動這項政策時,聲稱這是為了與美國建立所謂「自由貿易協定」或是「雙邊貿易協定」的第一步云云。華府既然能夠從台灣獲得好處,故然配合民進黨當局的動作,開始向台灣出售昔日不能想像的先進武器給予台灣,當中包括可以直接向大陸沿海,甚至是內陸都市發動攻擊的巡航導彈。美國將這些已經背離防禦性質的武器賣給台灣,無疑是一至再,再至三的挑戰大陸方面的紅線,以獲得在美國11月大選時的政治利益。

對此,大陸方面在維護國家主權和統一方面,顯露出無比的決心和力量。針對「台獨」分子的氣焰,近月解放軍多次在台灣地區附近行動,在克拉奇訪台期間更三度穿越了所謂「台海中線」,以行動正告台灣當局大陸方面的嚴正立場。與此同時,在今天舉辦的海峽論壇中,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表示,「在某些外國勢力眼中,台灣只不過是與中國大陸博弈的棋子。中國大陸在一窮二白的年代鐵骨錚錚,今天更不會容忍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受到任何損害。」清楚地表達出現在民進黨當局為了一黨私利,繼續玩火,挑戰國家主權統一這些底線的話,最終只會玩火自焚,為她們自身和台灣人民帶來災難性的後果。

筆者認為,不單在台灣,香港的反對派一直以挾洋自重為榮,以出賣民族利益為傲,口口聲聲說為了香港民主發聲,但事實上只是充當外國勢力的走狗。從最近大陸對台灣當局的動作,可以見到大陸在維護國家安全和主權方面的決心是毋庸置疑,任何人認為中國在這些重要事情上的表態都是「紙老虎」的人,最終只會承受惡果。筆者借此機會正告此等人士,莫輕視國家主權力量,早日回歸理性,回到支持國家民族偉大復興的事業中,為香港社會重新注入正能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 | 兩岸形勢急轉直下 港反對派莫步後塵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