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講真D│「瞒逃」被台灣視為間諜的啟示

文/郭超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這邊廂,12名身負刑事案件的黑暴港青(「12瞞逃」)企圖潛逃台灣,事敗伏法;那邊廂,原來早已另有「5瞞逃」畏罪逃抵台灣,卻被扣押近2個月,不能向父母報平安,無法會見律師,被當成間諜看待,前途未卜,相當無癮,更加令人唏噓。

話說,台灣傳媒業者踢爆,「5瞞逃」今年7月經東沙島偷渡到台灣,卻被扣押近2個月的消息曝光後,台灣當局一開始詐傻扮矒,大耍「太極」,直至兜無可兜,才由陸委會出聲,說當局「不會針對個案加以說明」,「希望外界勿作不必要的揣測」云云。

台灣當局語焉不詳,箇中原來是有「苦衷」。台灣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陸委會發出聲明後向媒體透露,其實「5瞞逃」被拘禁的真正的原因,是台方擔心這些港青是「中共派來的間諜」,「以政治庇護之名,行潛入間諜之實」,被扣押的真正原因「不能講啊」。

香港很多有識之士早就明確指出,蔡英文之流在香港煽風點火,只不過是為了選舉需要,藉機吃「人血饅頭」,並非真心為香港着想,更不可能對鍾情搞破壞的「民主暴徒」另眼相看。

奈何香港有些學生早被誤導迷失心智,醉心「革命」,剛愎自用,不聽長輩的溫言相勸,「死牛一面頸」硬要攬炒摧毀香港百年基業,打爛七百萬人的碗飯,自以為深受「民主」世界歡迎。孰料一朝事敗,畏罪投奔「自由」台灣,沒有迎來預想中的鮮花,反被當成囚犯一般看待,悔之晚矣。

這個結果其實不難猜到。成年人人生閱歷比年青人豐富,走過的彎路比年青人多得多,自然是一下子就能看出台灣民進黨當局表裏不一,並非真心撐香港。而且任何地方的主流都不可能接受暴力,不可能大開中門歡迎暴徒,引狼入室。

可悲的是,黑衣暴青以為搞垮香港,再逃離就可以真正自由了,殊不知他鄉異域,明裏暗裏不知有多少對眼睛,時刻監視一舉一動。目前還身在香港的暴青,如果夠聰明的話,當醒覺:與其想方設法企圖瞞天過海,不如踏踏實實留在自己熟悉的家園洗心革面,縱使對政府施政有所不滿,不妨試試改弦易轍,充當一名「忠誠反對派」,真誠監督,共建香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講真D│「瞒逃」被台灣視為間諜的啟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