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 | 國民黨保住面子卻失去擔當

文/游鸿儒

此前台灣地區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將代表中國國民黨赴廈門出席海峽論壇,僅僅因為央視一名主持人在節目裏將其形容為「要來大陸求和」,讓國民黨的玻璃心碎了一地。14日下午,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與王金平經過密談達成「高度共識」,決定取消出團參加海峽論壇。此舉可能令國民黨保住了面子,卻失去了應有的擔當,甚至或將毀掉國共兩黨曾有的互信基礎。

若不是事件主人公是王金平和江啟臣,筆者差點以為這是民進黨幹出來的事情,當年與大陸合作將兩岸關係帶向黃金時代的國民黨,如今卻時時刻刻擔心生怕被民進黨抹黑抹紅為「卑躬屈膝」「親共」,髮夾彎宣布拒絕參與兩岸交流活動。也許在江啟臣的心裏,在島內當好「搖尾巴黨」,也比在兩岸議題上積極發聲、努力扭轉民進黨帶來的不利局面風險為低。

在兩岸關係持續低迷、甚至極度緊張的過去幾個月,王金平將率團赴陸這條消息的公布,着實讓人一度看到國民黨的作用和擔當,大陸國台辦表示了歡迎,也譴責了民進黨恐嚇要「法辦」參加兩岸論壇的民眾和相關團體的言論。民眾紛紛擔心,民進黨為了阻撓國民黨人士登陸參加兩岸交流活動,先後修訂了「國安五法」「反滲透法」,國民黨該如何衝破民進黨設置的障礙?萬萬沒想到,國民黨玩起文字遊戲,以怒懟一個大陸主持人,掩蓋他們不敢違反民進黨反中政策的懦弱。

其實,如果仔細看過所謂「求和」的涉事央視短視頻節目,可以明確地看出,主持人的本意是促進兩岸溝通與和平,但到了台灣這邊,卻被綠營藉機炒作,國民黨也隨波起舞,甚至向大陸興師問罪。究其原因,是江啟臣帶領下的國民黨為了迎合島內反中民粹,學起民進黨的雙重標準,跟着綠營基調抹黑大陸,卻把天天掛在嘴邊的言論自由拋諸腦後,舉全黨之力曲解一位主持人,實在令人側目。

會叫的狗不會咬人,誠然,只會怒懟主持人的政黨,也沒有什麼真本事。面對民進黨大搞文化「台獨」和去中國化教育,生生把兩千年的中國歷史簡化成僅僅千字,也沒見國民黨正本溯源、撥亂反正。如今島內民粹主義橫行,國民黨只能看着民進黨的臉色亦步亦趨,其結果不是在政治格局上逐漸沉淪為小綠、民進黨側翼,在兩岸關係上,國民黨或將徹底失去了大陸最後的一點點信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 | 國民黨保住面子卻失去擔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