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點論|血濃於水 感謝援港隊的無私奉獻

香港友好協進會(港協)昨日發出感謝狀,真誠感謝內地援港監測隊與香港市民攜手抗疫,充分體現了國家和內地人民對香港的關愛之心和同胞之情。港協的聲音,相信是絕大部分港人的心聲。在香港疫情持續擴散的危難關頭,在香港部分黑醫護對抗疫防疫耍手扭頭,漠視市民生命健康與安全的關鍵時刻,有這樣一批逆行者,本該在持續緊張高危的抗疫防疫工作告一段落,需要放鬆身心喘口氣之際,卻又身披防護衣,出現在香港的抗疫防疫第一線,他們就是內地來港協助普及社區檢測的500個援港隊員。血濃於水,一個正常的香港人,應該感恩於心,真誠道一聲:謝謝你們,來自祖國的逆行天使。

在疫情形勢極為嚴峻之時,國家急香港之所急,應特區政府請求迅速反應、伸出援手,從廣東、廣西、福建等地調派500多位醫學精英組成核酸檢測支援隊,也就是這些援港隊員,挺身而出、向死而生,逆行來港協助建方艙醫院、提高病毒檢測能力和展開普及社區檢測計劃,與香港市民攜手抗疫。這充分體現了國家對香港的關愛之心和祖國人民對700香港人的同胞之情。

來港的500多個醫護人員,都是國家註冊的合資格的有相當執業資歷有相當高的專業水準的專業醫護人員,更重要的是,他們都有一顆赤誠奉獻的愛心。他們在自己的家鄉有溫暖的家庭,令人羨慕的職業與穩定的收入,逆行來港,一不為錢,二不為名,三不為遊,卻甘願冒着被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的風險,聽從國家的召喚,毅然來港,為港人服務,為港人奉獻。昨日媒體報道,其中兩位成員,甚至延遲婚期,投身香港抗疫工作。他們所圖所求所願者,唯望香港疫情早日遏制,唯望香港同胞個個健康平安,唯望香港繼續「舞照跳、馬照跑、股照炒」。他們是一群普通平凡的人,但卻是救死扶傷解危救險的天使,與那些臨陣脫逃甘當逃兵的罷工醫護相比,他們的人格,他們的精神,他們的品行,他們的操守高山仰止,令人肅然起敬。

政府今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全港已經有超過150萬人接受採樣檢測,超過132萬人在網上預約檢測,找出了19位隱形患者,有效切斷了社區病毒傳播鏈,為市民早日恢復正常生活、重啟香港經濟奠定了堅實基礎,這就是援港隊員連續10天的默默奉獻與務實付出的實實在在的、看得見摸得着的成果成就,這其中的關鍵就是援港隊員的真誠真情真心付出。一個正直正常的香港人,應該把這一切無私無償的付出看在眼裏記在心裏。

援港隊員是勇於擔當、無私無畏的逆行者,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踐行者,是醫者仁心、大愛無疆的奉獻者,他們個個才是香港生命人權的真正守護神。在援港隊員身上,港人再一次看到了兩地同胞血濃於水、守望相助的溫馨溫暖溫情溫潤畫面,看到了中央對700萬港人的赤誠關懷。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日前亦發出感謝信,向內地支援隊伍全體成員敬致感謝,在危難之中,祖國親人及時來援,幫助香港防疫抗疫,確保市民的健康安全,盡顯血濃於水的同胞之情,令全港市民銘感於心。

「桃花潭深三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連日來,很多香港市民也發自肺腑地多謝祖國的醫生來支援香港,感謝所有的醫務人員,祝願醫務人員平安。藝人曹永廉接受訪問時表示:「我想其實香港大部分人都好多謝內地一班醫護人員,很支持他們到來幫忙,知道他們來大家都會開心,多謝他們無私奉獻的精神,其實香港最近有些人對內地同胞不很客氣,他們仍然肯來港幫我們,真的好感恩,衷心感激他們。同時希望給他們打氣,祝福他們平安。」

援港隊員說得好:「我是中國人,我在為國家做事,到哪里都是一樣。」一句普實普通的話語,心中有國家,在哪裏都一樣。國家高於一切,國家重於一切,國家在心中,天更寬地更闊心更暖。

香港將永遠銘記援港隊員的無私奉獻與援港隊的歷史功績 !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點論|血濃於水 感謝援港隊的無私奉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