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攬炒罪證之鄭錦滿篇】公然主張「港獨」 多次提及「建國」

攬炒組織「熱血公民」副主席鄭錦滿早前報名參選立法會,被選舉主任裁定提名無效。鄭錦滿過去頻頻發表「港獨」言論,更揚言「獨立建國」。去年11月,鄭錦滿因涉嫌幫助暴徒逃出理大被捕,被控暴動罪。

鄭錦滿曾於2016年提及「城邦自治,邦聯建國」、「香港以國家成員國的地位參與」、「港中之間有實然的邦聯關係」。鄭錦滿稱「香港建國」的說法的源自「港獨」分子陳雲《香港城邦論》中「城邦自治」。

2016年4月1日,鄭錦滿發文稱「全民制憲·香港獨立·時代革命」,同月18日他更以「香港獨立建國」為題發文,揚言「創立兩個組織,一個叫『香港獨立』,另一個叫『香港建國』。然後將之合併,叫『獨立建國』。」

2016年6月15日,鄭錦滿轉發《熱血時報》關於「香港國旗設計比賽」投票的帖子,而該帖子寫明「不如再走前一步,不止『談』也來『設計』。香港人需要自己的旗幟,代表香港的文明,代表香港的精神。」

2016年8月6日,在商業電台舉辦的港島區選舉論壇上,鄭錦滿稱「支持『港獨』是我的一貫立場」。2016年8月21日,在「毛記電視」舉辦的港島區選舉論壇上,鄭錦滿聲言自己「撐『港獨』」,他又說這是「言論自由」。

去年11月理大暴亂中,鄭錦滿與多名暴徒為了逃避警方在理大外圍的防線,周圍「搵窿捐」爬坑渠遁逃,最終在尖沙咀暢運道其中一個地面渠口被警方當場拘捕,事後被控暴動罪。

選舉主任強調,無論香港國安法是否頒布,鄭錦滿的「港獨」言論明顯與基本法不符。他回覆選舉主任時承認,直至開始參選前都不會放棄其邦聯主張。選舉主任認為,鄭錦滿在客觀上並非真確地及誠意地擁護基本法和保證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攬炒罪證之鄭錦滿篇】公然主張「港獨」 多次提及「建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