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民進黨執政靠「惡」?

文/疾言

民進黨蔡英文政府擴大開放美豬美牛在島內鬧得沸沸揚揚。進口肉在台灣市場其實很常見,但問題是民進黨以前在野時強烈反對進口美豬美牛,現在掌權了竟然「反口」,是把台灣民眾當傻子嗎?

8年前蔡英文要求國民黨馬英九政府重新與美國談判,說「馬政府做不來就下台」;賴清德甚至說「如果為了當領導人,犧牲人民健康作為交換條件,我不當也罷」。這一副副大義凜然的模樣如今看來格外諷刺。領導人最重要的品德就是誠信。蔡英文違背承諾已是失信於選民,竟然還跳過「立法院」審查,直接以行政命令宣布擴大開放美國肉品,嚴重違反法定程序。這不過是冰山一角。蔡政府這幾年肆意妄為,竟然毫發無損、成功連任,到底是民進黨太惡、無人敢擋,還是台灣民眾就這麼好糊弄?

民進黨的「惡」在台灣政壇是出了名的。馬英九執政時國民黨也是「立法院」第一大黨,但掌握了行政權和立法權的國民黨,竟然處處受在野的民進黨掣肘。2010年馬政府準備開放陸生入台求學,相關法案遭民進黨立委阻擋。當時國民黨立委有81席,民進黨立委只有27席。民進黨人數不夠,於是拳頭充數,以打架來阻撓陸生法案通過,最後竟然是人數較多的國民黨屈服,雖然通過法案,但卻制訂了「三限六不」,給赴台陸生製造極大的不便。2013年兩岸簽署服貿協議,相關法案在「立法院」仍遭民進黨杯葛。那時民進黨立委人數比國民黨立委少了20人,就能使服貿協議無法生效。後來在民進黨的煽動下,爆發了反服貿「太陽花運動」,逼使馬政府擱置服貿協議,更重創國民黨聲勢,給民進黨贏得2016年大選奠定了基礎。

民進黨在野都能使執政的國民黨節節敗退,遑論如今大權在握了。蔡政府可以通過任何它想通過的法案,甚至直接給民進黨立委下命令。去年12月蔡英文一聲令下「必須在12月31日前通過反滲透法」,果然「立法院」就在當天通過該法案。「立法院」已經成為蔡英文的橡皮圖章,但現在蔡英文連橡皮圖章都懶得蓋了。這次擴大開放美豬美牛,蔡英文未經「立法院」審議相關法案,就徑自作出宣布。她逃避民意審查,當然是知道擴大開放美國含瘦肉精的肉品必引起強烈反對,但又想討好美國主子,於是快刀砍亂麻,讓生米煮成熟飯。

台當局常標準自己是「民主社會」、「法治社會」,這根本就是鬼話。民進黨在野時靠「惡」,執政後也靠「惡」,橫行無忌,漠視民意。台灣社會難道就如此放縱民進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民進黨執政靠「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