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攬炒罪證之劉頴匡篇】公然鼓吹「港獨」 三番五次乞美制裁香港

去年涉嫌七一衝擊立法會被捕的劉頴匡早前報名參選立法會,被選舉主任裁定提名無效。劉頴匡曾多次鼓吹「港獨」「建國」,三番五次要求美國制裁香港,公然反對香港國安法,企圖入閘否決法案以逼迫政府。

一、公然鼓吹「港獨」

2016年4月15日,劉頴匡在facebook稱︰「我個人比較傾向『香港獨立建國』……獨立與否只是手段,真正目的是令香港達至『完全』自治自主。」因為公然主張「港獨」,劉頴匡在2016年立法會選舉被取消參選資格。

繼2015、2016年支持「港獨」,劉頴匡今年6月又公開發文稱要建立「理想國」。

二、煽動「天下制裁」乞美通過害港法案

今年1月10日,由劉頴匡充當發言人的「民間集會團隊」在facebook號召網民參與1月12日的「天下制裁集氣大會」,該集會是為了呼籲其他國家制裁香港官員及警方。劉頴匡稱「立即民主政改,否則天下制裁」。「民間集會團隊」又於5月28日在facebook號召網民聯署要求美國中止香港的獨立關稅區地位。

今年3月15日,劉頴匡舉辦「美國戰線,如箭在弦」網上集會,要求美國對香港實施制裁。劉頴匡又於3月10日及17日在facebook發起要求美國對香港啟動制裁的聯署。

3月20日,劉頴匡與美國駐港總領事史墨客見面,再次要求美國啟動制裁香港的程序。

三、反對國安法 圖逼迫政府

劉頴匡於7月15日發表「抗爭派立法會參選人立場聲明」,稱「義無反顧反對國安法」。7月20日,在談及香港國安法的記者會上,叫囂「國安惡法遺臭萬年」。

劉頴匡曾於4月發文稱,「抗爭陣營」在立法會取得過半議席後,有權否決一切政府法案,迫使政府實現「五大訴求」。

選舉主任認為,劉頴匡有關行為旨在損害中國對香港行使主權,並從根本上違反「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劉頴匡參選立法會顯然打算濫用基本法73條列明的憲制角色及職權,以達至他及盟友的政治目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攬炒罪證之劉頴匡篇】公然鼓吹「港獨」 三番五次乞美制裁香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