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攬炒罪證之梁晃維篇】高調主張「港獨」 謀在立會製造肢體衝突

鼓吹「港獨」的港大學生梁晃維早前報名參選立法會,被選舉主任裁定提名無效。梁晃維曾公然表示「要建立國家」,形容香港回歸為「中共殖民廿三年」,認為香港和內地屬兩個民族。

一、高調主張「港獨」 詆毀「一國兩制」

梁晃維曾於2017年協助「港獨」組織「香港民族黨」舉行集會。他亦曾在一個台灣舉辦的論壇上公然表示「一國兩制」不可信,又表明香港人要有當家作主的決心,「在有一天我們要建立我們的國家時,要確保這個國家比現在更好。」

今年6月30日及7月1日,梁晃維在Facebook發文稱「中共殖民廿三年」及「拒絕被殖民者同化」,並在貼文結尾作出所謂「重光我城」的呼籲。

7月11日,梁晃維發表題為《民族自強 唯一出路》的帖文,提及「香港民族」的概念。

7月15日,梁晃維發表並簽署「抗爭派立法會參選人立場聲明」,揚言「義無反顧」反對香港國安法。

二、若當選謀不擇手段阻立會運作

6月11日,梁晃維發表題為「抗爭派立場聲明書」的貼文,呼籲有意參與「初選」者公開簽署聲明會「運用基本法賦予立法會的權力,包括否決預算案,迫使特首回應『五大訴求』。」

6月28日,梁晃維發文稱,「有責任去嘗試『35+』」,及「入到去有咩行動,好大程度取決於當時嘅情況,可能係肢體衝突,臭魚臭水,打爛火警鐘,或者係其他冇人試過嘅做法。」表明他將不擇手段阻礙立會運作。

三、尋求外國制裁香港

今年3月,梁晃維夥同黃之鋒、劉頴匡等人發起所謂向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公開信及聯署,聲稱要求美國政府制裁特區政府官員,並就此與美國駐港總領事會面、提交有關聯署信及提供制裁名單。

選舉主任認為,梁晃維明顯地拒絕承認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原則性反對香港國安法的制定。他過往行為亦顯示他將在立會內逼使政府接受若干要求,尋求或支持外國干預香港事務,明顯意圖侵犯中國的主權和香港的高度自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攬炒罪證之梁晃維篇】高調主張「港獨」 謀在立會製造肢體衝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