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朱凱廸頭馬區議員 賣月餅涉中飽私囊

由攬炒派朱凱廸一手扶植的煽暴組織「天水連線」, 其4名元朗區議伍健偉、林進、侯文健及關俊笙等,為「手足」搞團購月餅,並組織「黃店」幫忙售賣月餅券。恐涉嫌違規在區議員辦事處及網絡社交平台進行商業買賣。根據《區議員及區議會轄下委員會成員操守指引》, 區議員不得在區議員辦事處內進行商業或牟利活動。元朗監察議會聯盟召集人李月民質疑林進等人,過去曾多次用公帑租用的辦事處「做生意」,涉違反議員操守指引,聯盟已向民政事務局及廉政公署舉報,要求徹查有人是否中飽私囊。

元朗監察議會聯盟召集人李月民表示,林進等人的辦事處租金、職員工資、燈油錢,以及印刷宣傳品等費用,全可用區議員辦事處營運開支申報,質疑他們「零成本」在辦事處經營月餅生意的買賣,恐違反議員操守及區議員營運開支指引。他說,月餅成本價每盒只是數10元,但以百多元出售,有人從中牟利中飽私囊。據悉,「天水連線」每隔一段時間便會搞團購或代購,早在1月時出售口罩,利用區議員辦公室作口罩提貨點,上周再在辦事處推出代購廁紙及紙巾等日用品。早前更開始搞回收膠樽、廢紙及鋁罐等,將回收物品變賣套現。他還說,林進等區議員若代售涉及回佣及其他方法圖利,即涉嫌違反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及以公謀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朱凱廸頭馬區議員 賣月餅涉中飽私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