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攬炒罪證之袁嘉蔚篇】支持「自決」圖癱立會 「義無反顧」反國安法

前「香港眾志」副主席袁嘉蔚早前報名參選立法會,被選舉主任裁定提名無效。香港國安法實施後,袁嘉蔚仍揚言會「義無反顧」反對,曾提及不放過任何一條抗爭戰線,更在社交平台持續展示「港獨」口號。她參選時亦無簽署確認書。

一、反對國安法

今年5月22日,袁嘉蔚作為南區區議員,簽署由「十八區民主派聯絡會議」發出的聯署聲明,要求撤回國安法草案。

7月15日,袁嘉蔚發表並簽署「抗爭派立法會參選人立場聲明」,揚言「義無反顧」反對香港國安法,當時國安法已在香港頒布實施。

袁嘉蔚早前回覆選舉主任查詢時稱,反對現行香港國安法,認為與基本法條文「相抵觸」,「衝擊獨立的司法制度」等。

二、支持「自決」 圖癱立會

袁嘉蔚去年參加區議會選舉時聲稱支持「自決前途」。她早前提及參選立法會政綱,一度提到「唔好放過任何一條線……無論由議員、街頭以至國際線,每個陣地搵到條罅,都要盡力鑿開。」

6月11日,袁嘉蔚在facebook發表「抗爭派立場聲明書」,呼籲有意參與「初選」者公開簽署聲明,會「運用基本法賦予立法會的權力、包括否決預算案,迫使特首回應『五大訴求』」。

三、持續展示「港獨」口號

今年1月7日,袁嘉蔚在Instagram展示「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圖片,並一直存放至她遞交參選報名表之後一天。發布「港獨」口號當日,是袁嘉蔚第一次以官方職位出席南區區議會會議。她把口號放在她的官方名銜旁邊以標誌她的政治立場及成就。

7月7日,袁嘉蔚在facebook發文,稱政府「打壓」「光時」口號,並叫大家「不要自我限縮、不做觀言察色的奴才」。

選舉主任認為,袁嘉蔚對制定國安法所表達的反對,顯示她並不信奉、推廣及支持「一國兩制」的基本原則。而她在選舉主任查詢時才勉強地暫時移除「港獨」口號,是為避免選舉主任對她提名作不利決定,故未能說服選舉主任她具備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的真誠意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攬炒罪證之袁嘉蔚篇】支持「自決」圖癱立會 「義無反顧」反國安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