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視頻論點 | 當陳彥霖的故事有了另一個版本 冷血攬炒派做了什麼

15歲知專女生陳彥霖去年9月19日失蹤,多日後被發現浮屍油塘海面,事件被攬炒派及煽暴文宣製造「被自殺」陰謀論,抹黑是警方殺人拋屍,至今餘波未了。為解開陳彥霖死亡真相,死因裁判庭昨日(24日)展開為期11日的研訊,30名證人將出庭作供。

陳彥霖的母親、外公等首日作供,令陳彥霖15年的起伏人生及死前一個月的行蹤曝光,揭出陳彥霖生長於家暴家庭,與母親聚少離多,多次進出女童院,5次離家出走,曾試過尋死,也做過陪酒等。跟進陳彥霖的社工作供指彥霖去年8月在尖沙咀吸入催淚煙後,有人給她吸食大麻,翌日就發生塘福監獄外不肯離開至襲警等一連串事件,彥霖事後形容自己「斷咗片」。各證人形容陳彥霖失蹤前一個月行為和神志異常,曾出現幻聽,有時猶如「黐咗線」。

首日做供的證人,證詞中的陳彥霖形象和之前流傳在攬炒派文宣中的陳彥霖形象相去甚遠,與攬炒派對警方殺人棄屍的「期望」有落差。在陳彥霖的母親及親人離開法庭時,竟有攬炒派喪心病狂地不斷用粗口辱罵他們是「假老母、戲子」及「假親人」、「殺人兇手」等,並高呼「收錢死全家」等口號,卑鄙行為令人不齒。

在陳彥霖的母親及親人離開法院後,攬炒派文宣仍不肯罷休,繼續在網上討論區瘋狂留言,言詞惡毒,不堪入目,包括「已經農曆七月,你呢班彥霖『家屬』自己記得睇路呀」」。另有黑暴文宣亦不忘發揮造謠本能指「呢個所謂阿媽個契家佬係黑警」。

事實上,攬炒黑暴文宣已非第一次無底線的消費死者陳彥霖,不但堅稱陳彥霖是「被自殺」,屢次縱火破壞知專學院,不時舉辦所謂「悼念」活動,更一直宣稱「陳彥霖真正的母親已經被殺」。於是今次研訊有一個環節,就是會傳召法醫作供,說明如何以DNA對比,證明何姵誼與彥霖的母女關係。但或許,即便法醫證明了「她媽是她媽」,也會被攬炒黑暴文宣抹黑為「法醫與黑警串通一氣,香港法治已死。」

曾有攬炒區議員動議在調景嶺設一個「陳彥霖紀念公園」,陳母發公開信反對,批評相關動議從未徵詢她及其家人的意願,直斥事件「又一次撕開傷口,在傷口上灑鹽」。冷血攬炒派何時才能放下「人血饅頭」,不要再「搞搞震」消費死者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視頻論點 | 當陳彥霖的故事有了另一個版本 冷血攬炒派做了什麼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