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陳肇始籲個別醫護放開偏見 鼓勵市民參與普及檢測

陳肇始指香港面對最嚴峻的第三波疫情尚未完結。 (點新聞資料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23日)在網誌發文表示,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依然非常嚴峻,她鼓勵市民參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令未必知道自己已帶有病毒的市民,不會成為感染其他人的源頭。

陳肇始表示政府提出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有助阻斷社區傳播鏈,鼓勵市民參與是所有醫護專業人員和市民的應有之義,個別醫護人員認為市民不應檢測,是抹殺檢測計劃的效用,對防疫抗疫工作完全沒有幫助。陳肇始希望他們放開偏見和凡事陰謀論的思維,秉持公共衞生專業,將公共衞生及市民福祉放於個人立場之先。

她指本港新增和仍在增長的感染群組在例如外籍家庭傭工宿舍和港口人員工作地點等出現,而且源頭不明個案的比例高達約40%,這顯示香港面對最嚴峻的第三波疫情尚未完結。她又指新型冠狀病毒非常狡猾,不單傳播力強而且有繼續增強的趨勢,患者當中有約22%未必有病徵或病徵非常輕微,但仍有傳播病毒能力,在社區內會形成隱性傳播鏈。陳肇始強烈呼籲廣大市民踴躍支持普及社區檢測計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陳肇始籲個別醫護放開偏見 鼓勵市民參與普及檢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