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視頻論點|反對派為何不總辭?捨不得「筍工」!

特區政府早前為抗疫而決定將立法會選舉押後一年,反對派曾群情洶湧,指控「違基本法」,揚言「總辭」云云,煞有介事。

黑金金主肥佬黎也發話了,要反對派考慮「抉擇」去留。當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第六屆立法會延任一年,所有現任議員皆可留任後,反對派一個「屈尾十」,轉而主張「留下」比「離去」好,根本是自打嘴巴。

反對派昨日再次開會討論去留問題,會上沒有一個人堅持辭職,大部分人認為應該留下,肥佬黎也轉軚主張留下。雖然這並非最終結論,但可以斷言,他們扭扭擰擰一番後,終會借助所謂「民意」過橋,正式決定留任一年。立場180度急轉彎,如何才能自圓其說呢?

這一點難不倒他們,「總辭」可以有大條道理,「延任」依然是冠冕堂皇,譬如「不能放棄議會陣線」、「阻擋惡法」、「議會要反映民意」等等。說來說去,就是不肯說出戀棧不走是捨不得薪高糧準的真相。立法會議員年收入100多萬,還有可觀津貼,若是主動辭了,在哪裏找到這等「筍工」?

什麼「為民請命」都是假的,「利益計算」才是最實際。更何況,對 反對派政客而言,遲到、早退、缺席 都是家常便飯,而且一分錢都不會少;叫罵幾句博被保安逐出場,既出風 頭又提前收工;無聊之際,甚至可以瀏覽性感美女圖,爽歪歪。 指望反對派「總辭」好比虎口奪 食,想都不用想。更別說有議員剛剛置下千萬元房產,若是丟掉立法會工作,誰替他供樓?

過去,政客們還可以依賴洋主子及肥佬黎照住,但今時不同往日,洋人自顧不暇,肥佬黎自身難保,這支歌仔不容易唱了。至於仍然主張「總辭」的所謂 「抗爭派」,早前被DQ,無緣立法會,酸葡萄心理作怪。真要「講原則」,這些人何不先辭去自己的區議員職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視頻論點|反對派為何不總辭?捨不得「筍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