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府擬研發「病毒通知」系統 市民可自願安裝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昨日(14日)新增48宗確診個案,累計個案4361宗。

為有效找出社區隱形患者,港府本周初向特定IT供應商及大學發出招標郵件,希望尋找承辦商開發一套「病毒通知」系統及應用程式,一旦有用戶確診,就可以通過系統通知曾在同一時間出現在附近地點的用家。

據了解,有關標書由衞生署及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共同負責,下星期截標後會要求承辦商趕工研發,最快本月推出,市民可以自願下載。據悉系統開發後,會率先鼓勵的士、醫院、老人院、政府機構及辦事處等場所安裝,並設立「場所二維碼」,市民可自願下載應用程式,在進入前先掃瞄該二維碼。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政府的病毒通知app,初步是小規模測試,並不會用作追蹤接觸者。

今日,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在社交網站發文表示,她聯同創科局長薜永恆,昨日到訪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參觀臨時實驗室的搭建情況,指16個實驗室大致準備就緒。

她又說,全部實驗室都符合第二級生物安全水平,也會採取妥善的感染控制措施,確保衞生,不會影響附近居民或環境。

她重申,「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屬自願性質,收集或使用任何個人資料,都會嚴守私隱條例,加密儲存在政府數據中心服務器內,不會傳送至境外;檢測樣本也不會送出香港以外,檢測完會銷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府擬研發「病毒通知」系統 市民可自願安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