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超市員工在汕尾確診 深圳排查出2名無症狀感染者

廣東省衞生健康委員會官方通報。網頁截圖

(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8月14日,深圳接廣東省衞健委通報,一名此前在深圳工作的女性在老家汕尾陸豐市確診為新冠肺炎。經排查,1730份重點人群樣本中,2人(男性、女性各1人)核酸檢測陽性,結合其臨床表現,判定為無症狀感染者,其他均為陰性。該2例陽性人員均在羅湖區水貝盒馬鮮生超市工作,分別居住在羅湖區和龍崗區,現已被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隔離觀察。

陳某,女,41歲,深圳市羅湖區水貝盒馬鮮生超市酸奶銷售員,居住在龍崗區布吉潤祥家園。8月6日,與其子女從深圳乘大巴車返回老家汕尾陸豐市,8月12日到陸豐市人民醫院就診。8月14日,深圳接到通報,陳某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接報後,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立即啟動應急處置,對患者所住居民樓的全部居民和工作場所的所有員工進行居家隔離,開展核酸檢測。對所住小區、工作地點(羅湖區水貝盒馬鮮生超市)等重點場所實行封閉式管理,進行全面消殺。

目前,已採集重點人群樣本1730份,生活和工作環境樣本2140份。經排查,2人(男性、女性各1人)核酸檢測陽性,結合其臨床表現,判定為無症狀感染者,其他均為陰性。該2例陽性人員均在羅湖區水貝盒馬鮮生超市工作,分別居住在羅湖區和龍崗區,現已被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隔離觀察,其所住樓棟的居民已接受醫學觀察和核酸採樣檢測,相關場所已進行消殺,各項有關疫情防控工作正在進行中。

深圳市衞健委鄭重提醒市民,要進一步加強個人防護,注意科學佩戴口罩、多洗手、勤通風,保持社交距離,配合相關部門做好健康管理,如有發熱等不適症狀,應盡快就近到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超市員工在汕尾確診 深圳排查出2名無症狀感染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