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堅定支持押後選舉 凝聚共識齊心抗疫

——全國政協委員孔令成

十分理解和支持特首在本港面對新冠肺炎第三波疫情之際,作出的將立法會選舉押後一年的決定。這是在特殊情況下,符合通行做法,合法合理,順應民意之舉,也是必要之舉、果斷之舉。押後選舉,體現了特區政府以人為本的施政理念、確保選舉公平的考慮,更是在保民生和保經濟的兩難選擇中所採取勇於擔當的積極防控策略,也是向社會吹響了團結一致,齊心抗疫的集結號。

誰在煽動聚集 誰就是在播毒

在全球疫情防控拐點未現,香港防控情勢難測的情況下,作出押後一年選舉的艱難抉擇,是有堅定的法律基礎,有主流民意支持的。暫停選舉事務,可以避免選舉過程中大規模的人群聚集,避免數萬選務工作人員冒風險在公眾場所作業,以市民健康為首要,保障市民生命安全。也是防止疫情擴散,保護大多數人,符合公共利益,符合公眾的期待。集中精力做好防疫抗疫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市民健康,這是香港社會的當務之急。當前凝聚全社會力量,團結一心,抗擊疫情,正是確保將來各候選人有公平的站街跑行程,有更多的向市民宣傳政見的機會,確保選舉的安全、公平、公正。現時人流集結,就是等如在播毒,我們不可將任何議題置於民眾健康、市民生命之上。

誰支持香港抗疫 誰就是真正為香港好

世界防控的經驗告訴我們,保持社交距離,是防控疫情最有效的辦法之一。暫停選舉事務,嚴格限制人員聚焦,是防止交叉感染,阻斷傳播鏈條,避免病例呈幾何級增長的有效舉措,我們這半年多的體驗是特區政府需要以最大的魄力抓好抗疫的頭等大事。防疫抗疫事關全體民眾的生命安全,需要眾志成城,全民參與,也需要克服經濟上的暫時困難,生活上的諸多不便。押後選舉,也正是可以避免政治化操弄,集聚全社會的力量,齊心抗疫,爭取勝利,也是確保市民健康,切實保障市民民主權利的必要之舉。任何有效防疫的措施,我們都應支持;任何有利於防疫的行為,我們都應力撐。誰支持香港抗疫,誰就是真正為香港好。面對香港疫情,中央十分關心,也為香港抗擊疫情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持。中央馳援香港抗疫,祖國是香港堅強後盾,支援香港的60名隊員也已開始抵達,協助本港開展核酸檢測和方艙醫院建設,將極大的惠及本港市民,為香港的防疫抗疫,注入新動力,我們也應以各種形式,予以堅定的支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堅定支持押後選舉 凝聚共識齊心抗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