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林鄭月娥籲市民踴躍參與全民檢測

林鄭月娥籲市民踴躍參與全民檢測。(林鄭月娥Facebook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晚(13日)在社交平台Facebook發文指,至今由政府安排的新冠肺炎病毒檢測剛好超過一百萬個,八十萬個是由衞生署和醫管局替病人或為醫學監察做的,另外二十萬個是自七月中旬開始由政府委托私營化驗所為特定群組做的。林鄭月娥鼓勵大家再接再厲,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進一步做好特定組群檢測和普及社區檢測。

林鄭月娥表示,病毒檢測是抗疫重要一環,因為新冠肺炎患者中不少沒有病徵,必須透過檢測找出隱性患者,才能遏止病毒在社區傳播。在疫情初期,由於本地檢測能力不足,遠遠未能達致專家倡議的檢測量,亦未能滿足市民需求;但經過多月的努力,本地檢測能力已明顯提升。

林鄭月娥還表示,現時每天仍有感染源頭不明的個案,將在本周開始為額外的特定組群進行病毒檢測,而本月稍後在社區展開普及檢測計劃,讓更多市民能自願參與,費用全免,務求找出隱性患者,希望疫情可以盡快受控。

林鄭月娥最後表示,安排普及檢測工作極具挑戰性,特區政府會全力以赴。普及檢測計劃越多市民參與,抗疫成效越好,呼籲市民踴躍參加,一起為抗疫出一分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林鄭月娥籲市民踴躍參與全民檢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