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周浩鼎倡推「抗疫基金3.0」 助未涵蓋部份行業

多個建制派政黨昨日會見特首林鄭月娥,要求盡快推出「防疫抗疫基金3.0」。(周浩鼎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困擾本港半年,政府過去兩次推出「防疫抗疫基金」,幫助未能受惠防疫抗疫基金的各行各業,可是坊間仍有不少行業未能受惠,希望政府能繼續「補漏拾遺」和「急市民所急」。多個建制派政黨昨日(12日)約見特首林鄭月娥,要求盡快推出「防疫抗疫基金3.0」。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今日(13日)接受點新聞記者訪問時表示,現有防疫基金未能涵蓋部份行業,包括興趣班、音樂舞蹈學校及基層演藝人士,政府應推出第三輪防疫基金支援。

周浩鼎表示,昨天與民建聯團隊一同會見特首林鄭月娥,表達了未來抗疫工作意見,除了近日市民關注的全民檢測安排外,周浩鼎表示會上與梁志祥議員向特首提出「防疫抗疫基金3.0」的迫切性,希望政府可以盡快推出。

周浩鼎指出,目前不少興趣班,音樂舞蹈學校等仍然水深火熱,過去收到不少市民意見反映,上一輪「抗疫基金」只涵蓋領有補習社牌照的機構,部份的興趣班導師,包括任教兒童教育中心則未能受惠。此外部份基層演藝人士無論台前或幕後亦等待支援,不少人都以自僱及散工形式工作,令他們未能在過去兩次的抗疫基金中受惠。

周活鼎表示,如果現有防疫基金未能涵蓋該行業,政府應推出新一輪防疫基金涵蓋及支援,為上述未能受惠的人士提供津貼幫助,令支援可以真正到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周浩鼎倡推「抗疫基金3.0」 助未涵蓋部份行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