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期待部分泛民議員回歸理性 改弦易轍

文/馬秋風

天上掉下餡餅,砸在泛民議員的頭上。第六屆立法會延長會期不少於一年,原班人馬留任,不用重新宣誓,較早前被DQ參選資格的4名現任議員,實質上已被市民標籤為反中亂港的,也可以留低。

這些被集體冠名為泛民議員的反對勢力,共24名,長期以來抱團以增聲勢。但他們內裏也有派別,各有盤算,其實也不是鐵板一塊,較溫和的幾位,長期以來被激進的那些騎劫,牢牢地被綁架在反中亂港的戰車上。如果不是取消了換屆選舉,泛民議員中間,起碼有一半估計會被更激進的跡近「港獨」勇武的「後起之秀」擠走,被奪去議席。戴耀廷上月初的非法「初選」,已見端倪,好幾名傳統泛民大感氣餒,已表態退出江湖,不再參選。沒有最激,只有更激。現在他們僥倖可以延任,正是脫離泛民陣營,免被繼續綁架的絕佳契機。從激進泛民的營壘脫離出來,組成溫和泛民,此其時矣。

做議員高薪厚祿,四年任期,薪酬福利全部加起來接近二千萬元,着實令人垂涎三尺。泛民陣營表態要集體「總辭」,藉詞「捍衛民主」,拒絕延任,只是向境外勢力作政治表態,強調要和中央對抗到底。在香港國安法已立,黎智英集團正被清理的今天,仍採取這個自取滅亡的立場,實質是自認與境外敵對勢力勾結,不打自招,屬政治自殺。

去年11月區議會競選,正值泛黃黑暴動亂的高潮,境內外勢力一舉攻陷區議會,九成議席盡歸反中亂港的各路人馬囊中。正因如此,中央研判形勢,及時決定堵塞漏洞,為香港特區制定國家安全法。上半年激進泛民議員繼續上竄下跳,盡情表演,配合反中亂港勢力不斷破壞搗亂,不知收斂。立法會的內務委員會(等同常務工作小組)耗時9個月,一直無法選出主席,立法會運作近乎停擺。險惡用心,猙獰面目,在港人面前表露無遺。反對勢力的囂張跋扈,要顛覆政權,就等9月的立法會選舉,一舉奪得35個以上的議會席位,癱瘓立法會,拒絕通過任何預算撥款,實現「攬炒」,然後提出普選特首,烏煙瘴氣;還引狼入室,乞求美國聯同五眼制裁,然後正式推翻「一國兩制」。這是叛徒漢奸賣國賊的行徑,是最嚴重的刑事罪行。

如果不是內地抗疫空前成功,全國人大會議在延遲了兩個月後於5月召開,正式完成香港國安法的立法程序,並於7月1日正式實施,香港的局勢必更凶險,說不定現時香港已被攻陷,敵對勢力的顏色革命和「香港獨立」的陰謀已大功告成,也未可料。現在回想起來,真是驚心動魄,細思極恐:如不是中央及時果斷出手,說不定以黎智英為首的「香港臨時政府」也已成立,美國插手更深,宣布承認其合法性;在所謂民主抗爭的幌子下,強令香港普選特首,也大有可能。一幕幕的驚心動魄,可以讓香港墮入深淵,萬劫不復。前幾天警方國安處出動,拘捕以黎智英為首的九男一女,是關鍵一擊,極具意義。行動焦點之一,估計是徹查外國的政治獻金流入,如何支持泛黃黑暴動亂的細微末節。事件仍在發展中,估計在不久的將來,幕後真相將大白於天下。

如今,反對勢力還在拚死頑抗,美國赤裸裸干涉中國內政,插手香港的事實,真相正極速地大白於人前。現在危機剛過,驀然回首,仍覺不寒而慄。

激進泛民議員為了撈取政治資本,一直都抱團抗爭。我建議傳統泛民內部,應充分利用當前這大好機會,檢討從政的初心,堅持理性觀點,反對「港獨」,反對民粹,聚焦建設,重新爭取和理非選民的支持,與潛伏在立法會內的「暗獨」分子,反中亂港的破壞分子,和隱藏的漢奸叛徒賣國賊割席,逐步回到「愛國護港為建設」的正確路線上來。第一步就是反對所謂集體「總辭」的政治表態,那是給美國主子看,站在破壞分子的立場上,堅持逢中必反。冷靜客觀地看,那是沒有出路的。浪子回頭金不換。市民都知道,所謂集體「總辭」,只是政治作秀,只是效忠境外勢力的政治表態。那些激進反對派議員們不用重新競選可以延任,怎會捨得自動退出立法會這個舞台?何況有可能這個任期甚至不只延長一年?

估計在這一輪鬧騰過後,最終泛民議員還不是都全體留任?何苦吃相那麼難看?估計起碼有4-6個泛民陣營內的議員會有足夠政治智慧,利用這個大好機會,藉機表態不會「總辭」,反令那些堅持「總辭」的,冥頑不靈的激進議員,鐵了心反中亂港的惡質政客的嘴臉,更赤裸裸地暴露在市民的面前。這些激進議員離叛國做漢奸觸犯香港國安法的法網紅線,只有五十步之遙了。

語云:政治一天也嫌長,兵無常勢,水無常形。七一之後,形勢已發生根本變化。這個時機一縱即逝,就看這幾位傳統泛民議員有沒有政治智慧,在這個重要拐點上,為香港的發展方向謀求新路,站出來華麗變身,成為關鍵的少數派,同時為自己的政治生命添上色彩。時代在呼喚,還看今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期待部分泛民議員回歸理性 改弦易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