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邪不勝正 大家稍安勿躁

文/嘭sir

早日傳出黎智英一眾共10人,以危害國家安全為由被捕,全港市民雀躍萬分,人人爭購香檳準備慶祝一番。過了一天又傳出被捕人士當中3人已被保釋,市民心裏正納悶為什麼犯國安法竟然可以保釋?

不到一陣子又傳來消息,人大常委會通過原有第六屆立法會繼續履職一年以上,直至下屆立法會選舉選出下一批議員。而被DQ的議員沒資格參選下一届選舉,至於這次以延任一年能否得以保留席位,就屬香港本身事務,交回香港行政長官負責。行政長官之前曾表示部分議員被取消的是參選新一屆資格,與今次在位立法會議員順延一年無關,言下之意即被DQ議員又可再於立法會作惡一年,繼續擲屎,在議事會堂內赤腳四窜,潑水打人。

同日再過數小時,被捕的「港獨」組織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也可保釋出來,並於警署前接受大批媒體訪問。

凌晨更傳來黎智英得以數十萬擔保,凍結5000萬資產,便大搖大擺的被保釋出來了。黎智英被捕的當天,壹傳媒的股價從幾個仙被炒作高於兩元,結果以翻出原來十多倍收市。

大家睇到這裏,本來由好事重重,原以為國安法一立,所有漢奸賣國賊就手到拿來,立馬推出午門,斬之而後快,被DQ的議員更不可參與順延留任,本應失望的是攪炒派,結果一波又一波失望的是全香港市民。為何不到數天便打回原形?是否連個天也不喜歡我們呀?

被DQ的議員不可再參選是事實,但不可順延留任是我們一相情願的想法,是大家心底裏的希望,而政治並不是隨個人希望去走的。很多人都說觸犯國安法被捕的人,在外國是不可以保釋的呀,是,很多國家也是如此。但這裏是中國香港,他們所觸犯的是香港式國安法,可不可保釋是法庭按法律說了算。但保釋出來就表示一干人等可以脫罪了嗎?以整個國家機器編制出來的國家安全法,是我們想象中那麼兒戲的嗎?

大家稍安勿躁,我們國家現要面對的是各國列強的打壓,腹背受敵。如果我們的視野只限制於香港,憤怒於「對手得以喘息,沒有追究到底」,這不但幫不了整個事情的發展,相反會拖住國家帶領我們走出困局的後腿。

大家在未了解全局之前,即使嘗到一點小勝利的甜頭都不要驕傲自大,以為初勝一兩場,局勢就會輕易的跟着我們的喜好而前進。棋局並不是三子兩步就可以殺清,政治鋪排更沒有想像的那麼簡單,我們捉的是香港斗獸棋盤,而國家下的是世界乾坤棋局,相信港府與國家是早有共識,攬炒派的小頭目至巨頭,甚至背後策劃者,都絕不會輕易逃得過國家為他們張開這張巨網。

捉放奸黨只是前哨戰,是一場正式戰鬥的起步點,大家耐心等着慢慢細看,一場又一場的好戲會繼續上演,看誰會笑到最後,邪是勝不了正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邪不勝正 大家稍安勿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