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俄新冠疫苗開始3期臨床試驗 多國期待獲取

俄羅斯首款獲國家注冊的新冠疫苗12日開始3期臨床試驗;中亞國家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正為從海外獲取新冠疫苗做調研和准備;外高加索地區國家亞美尼亞則在延長國家防疫緊急狀態的同時,適度放松防疫管控。

俄羅斯衞生部長穆拉什科12日稱,兩周內,第一批疫苗將面世,並將為處於健康風險群體中的醫務工作者接種。

據俄防疫指揮部12日消息,過去24小時俄新增確診5102例,累計確診902701例;莫斯科市新增確診689例,累計確診249611例;全俄新增死亡129例,累計死亡15260例;新增治愈7123例,累計治愈710298例。

俄衞生部11日首次對俄研制的一款新冠疫苗給予國家注冊。其研制單位「加馬列亞」流行病與微生物學國家研究中心主任金茨堡12日表示,該疫苗已被命名為「衛星V」,其第3期試驗於12日開始,將持續約5個月。據俄政府主辦的「遏制新冠病毒」網站12日消息,「衛星V」是以肌肉注射方式接種的液體疫苗,該疫苗需注射兩次,中間間隔3周。試驗數據顯示,這款疫苗預計可使接種者對新冠病毒產生持續2年的免疫力。

俄衞生部長穆拉什科12日表示,科研人員正研制一款移動應用程序,以便接種上述新冠疫苗者將其體感變化信息發送到俄監測新冠疫苗的一個信息系統內,供集中綜合分析。俄衞生部12日還建議,在今年秋季開始的流感季為全俄80%至85%的醫護人員接種流感疫苗。俄專家表示,如果一個人同時感染了新冠病毒和流感病毒會非常危險。

烏克蘭12日新增確診1433例,累計確診84548例;新增死亡19例,累計死亡1970例;新增治愈752例,累計治愈45686例。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12日報道,該國疫情重災區利沃夫州的無症狀感染者近期顯著增多,研究人員正關注該現象是否與當地新冠病毒變異有關。

在中亞地區,截至12日,哈薩克斯坦累計確診100855例,累計死亡1269例。總統托卡耶夫12日表示,哈薩克斯坦將在8月中下旬向莫斯科派出磋商新冠疫苗采購問題的政府代表團。

烏茲別克斯坦12日新增確診670例,累計確診32215例,累計死亡208例。總統米爾濟約耶夫11日表示,在保護民眾健康和生命的前提下,烏將逐步放寬隔離管控。烏國家疫情防控特別委員會11日表示,正就使用俄羅斯等國制造的新冠疫苗方案進行研究。

吉爾吉斯斯坦12日新增確診304例,累計確診40759人;新增死亡6例,累計死亡1484例。吉衞生部數據顯示,自3月該國發生新冠疫情以來,共有近3000名醫護人員感染,其中73人死亡。總統熱恩別科夫11日建議建造一座公園,紀念在抗擊新冠疫情中作出貢獻的醫護人員和志願者。

在外高加索地區,格魯吉亞12日新增確診14例,累計確診1278例,累計死亡17例;亞美尼亞同日新增確診201例,累計確診40794例,累計死亡806例。

亞美尼亞內閣會議12日批准將3月16日開始實施的國家防疫緊急狀態延長至9月11日,同時放松部分管制措施。司法部長盧斯塔姆·巴德相12日宣布,取消限制外國公民入境的禁令,但入境外籍人士必須自我隔離14天;允許民眾在遵守衞生防疫制度的前提下聚集活動;停止實施進出口貨物通過海關時的防疫特殊限制措施。

(來源:新華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俄新冠疫苗開始3期臨床試驗 多國期待獲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