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攬炒罪證之岑敖暉篇】尋外國制裁香港 稱「義無反顧」反對國安法

立法會參選人岑敖暉日前被選舉主任裁定提名無效。岑敖暉曾赴丹麥等國尋求對香港官員的制裁,更加入「抗爭派」反對國安法、擬無差別否決議案,行徑足見他無意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區。

一、 尋求外國制裁香港

今年2月,岑敖暉曾赴丹麥等國,與當地國會議員等會面。岑敖暉在facebook表明,到訪丹麥參與會議和公開活動旨在懇請有關機關落實《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讓其政府有法律基礎制裁香港官員及警務處人員。

岑敖暉回覆選舉主任時指,《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旨在保障人權,如同基本法的部分條文。選舉主任表示,此觀點完全無視基本法和香港法例下已有處理有關事宜的機制。

選舉主任亦表示,要求外國制裁本港,從而脅迫特區政府以特定形式處理內部事務,根本上違反中國以「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行使香港主權的憲制框架。

二、反對國安法

今年7月15日,岑敖暉發表並簽署「抗爭派立法會參選人立場聲明」,稱「義無反顧」反對國安法。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前夕,他曾發表文章稱,「要讓國際戰線能夠發揮作用,本土戰線一定、一定、一定不能夠被消滅。」

選舉主任認為,如果岑敖暉並非原則地反對香港國安法,就不會認同「義無反顧反對國安法」的聲明。他無視需要盡早完成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令人懷疑其是否真正支持香港特區根據基本法、在「一國兩制」原則下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

三、擬無差別否決議案
今年6月,岑敖暉發表並簽署「抗爭派立場聲明書」,揚言以否決財政預算案的方式,迫使行政長官回應所謂訴求。

選舉主任表示,不論要求外國制裁本港、對香港國安法立場、否決財政預算案的主張,每一項都證明岑敖暉客觀上沒有意圖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攬炒罪證之岑敖暉篇】尋外國制裁香港 稱「義無反顧」反對國安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