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黎智英獲准50萬保釋 半億資產凍結

黎智英獲50萬元保釋。(點新聞記者攝)

香港國安法在港實施逾一個月,警方國家安全處前日出動逾200人展開歷來最大規模的搜捕行動,拘捕壹傳媒黎智英、其兩名兒子、四名壹傳媒高層、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及兩名前學運成員等十人,大部分被捕者遭扣查逾40小時,昨晚陸續獲准保釋。黎前晚被警方通宵扣查後,昨日再被押解到西貢白沙灣的香港遊艇會分會,並登上一艘遊艇進行搜證,其後再帶返警署扣查,今日(12日)凌晨獲准保釋,保釋金為30萬元現金及20萬元人事擔保。消息指,黎被凍結5000萬元資產,故無法籌集50萬元現金,須加人事擔保。另警方昨通緝兩名男子,包括現時身在美國的朱牧民。

72歲的黎智英,前日早上在何文田嘉道理道大宅被捕,之後被押解到將軍澳壹傳媒大樓進行搜查,隨後被帶返警署通宵扣查,直至昨日繼續進行第二階段調查。昨早10時半,警方安排一輛七人車押解黎離開旺角警署,約半小時後車輛抵達西貢香港遊艇會分會,而現場有兩名疑似黎的律師等候。現場所見,黎智英已不見往日的囂張,一路上都是垂頭喪氣,滿臉沮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黎智英獲准50萬保釋 半億資產凍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