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圖|8月11日香港疫情日報

本港今日新增33宗確診個案,包括1宗輸入個案及32宗本地個案,是逾三星期以來確診數字最低一日。32宗本地個案中,17宗與其他個案相關,其中約10宗涉及家庭群組或親友聚會感染,7宗則與工作地方感染相關。今日另有約50宗初步陽性個案。

葵涌碼頭再增1宗個案,另有3宗初步確診;九龍灣耆康會啟業護理安老院多1宗個案;荃灣楊屋道街市有1宗確診個案,患者是賣凍肉的員工。另外1名印傭潛伏期曾到多地,7月16至23日幫朋友在筲箕灣照顧一名婆婆,之後於7月23日至8月3日入住旺角一間宿舍,8月3日至6日曾在新僱主家中照顧兩名老人家,期間先後入住過大角咀中原樓及中堅樓,衞生防護中心正在跟進事件。

廣華醫院多2宗個案。由上月22日至今,院內多位病人相繼感染,涉及3個病房病區,有病人曾在不同病區轉移。港大微生物學系教授袁國勇視察廣華醫院後表示,病人感染與脫下口罩有莫大關係,尤其第一個確診病人並不合作,經常脫下口罩說話及鬧人,相信會增加帶病毒的空氣微粒。他呼籲病人必須戴好口罩,飲食時不要交談,亦不要放聲說話。

截至今早9時,過去24小時有135名病人康復出院,至今累計3052名病人出院,另外累計有58名病人病逝。目前仍有988名確診病人於公立醫院、鯉魚門社區隔離中心及亞洲博覽館社區治療設施留醫,其中32人危殆、61人嚴重、895人情況穩定。

至今本港累計個案4182宗,包括4181宗確診及1宗疑似個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圖|8月11日香港疫情日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