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數據顯示:今年放棄美國國籍的人數創紀錄

資料圖(圖源:Getty)

美國公司近日發布的一項調查顯示,今年截至目前,宣布放棄美國國籍的人數創下紀錄。

據海外網援引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0日報道,根據總部位於紐約的專門從事美國僑民稅收業務的公司Bambridge Accountants的數據,2020年前六個月就有5800多名美國人放棄了美國國籍,而2019年全年僅有2072美國人放棄了國籍。

報道指出,美國政府每三個月發布一次所有放棄其美國公民身份的人的公開數據,該公司核查了這些數據,指出這些放棄美國國籍的人中,大部分已經不再在美國生活,他們「覺得自己已經受夠了」,便決定放棄國籍。該公司的員工解釋說,「我們可以看到,許多人對美國當前的政治環境感到厭倦,對美國政府處理新冠肺炎疫情的方式和美國的公共政策感到不滿。

同時,另外一個放棄美國國籍的原因是稅收。該公司介紹說,居住在國外的美國公民仍需要每年提交納稅申報表,報告他們在國外的銀行賬戶、投資和退休金,許多人認為要填的表格「實在是太多了」。

據悉,想要放棄其公民身份的美國人必須支付2350美元,該公司預測,這一趨勢會有越來越多的人放棄美國國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數據顯示:今年放棄美國國籍的人數創紀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