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23年都辦不到的事 蓬佩奥辦到了!

文/曾財安

這兩個星期以來,美國流氓總統特朗普眼見所發動的對華攻勢如泥牛入海,無影無蹤,已經陷入了半瘋狂狀態;咱們國家實施「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的決心照樣堅如磐石。除了特朗普本人外,其國務卿蓬佩奥也是恬不知恥地滿世界亂走,遊說其它他國家聯手孤立中國,但除了所謂「五眼聯盟」外,大部分其他國家都是神情厭惡,只是懾於美國之淫威而不敢反顏相向。世界第一強國的國務卿竟然自甘墮落到如此地步,除了反映出其極端的思維外,其實只是為了換取更大的野心。

1963年出生的蓬佩奥以出色的成績畢業於西點軍校,此後就一直不擇手段地往上爬。2010年,他當選為堪薩斯州國會議員,踏出了政治上的第一步。2016年特朗普競選總統時,蓬佩奧是特朗普黨內對手盧比奧團隊的成員,並且是共和黨內最反對特朗普的一個。可是,隨着大選局勢明朗化,蓬佩奧就立即變臉,向特朗普投誠,說明只要利益夠大,包括廉恥在內的什麼東西他都可以出賣。在特朗普還是當選總統期間,蓬佩奥厚顏地專程前往紐約求見特朗普,表示自己已成為特朗普的「擁躉」,最終乞取得中央情報局局長一職。

蓬佩奥不問原則,只願當一條「忠心」於權位的狗的態度深受自大成狂的特朗普受落,在2018年初成為首位當上國務卿的中情局局長。成為國務卿之後,蓬佩奥就猶如西漢時匈奴人招納叛漢太監中行說一樣,把兩個中華民族敗類吸納進了他的反華政策團隊,負責獻出反華毒計。他們一個是內地出生長大,在美國取得博士學位的余茂春;另一個也是內地出生,但曾在香港讀過中學,後移民美國,取得機械工程學博士的蔣濛。蓬佩奥懂得收留他們,可見他工於心計,不擇手段之處,但蓬佩奥謀略粗疏,竟然做了一個害慘老闆的聰明笨伯。

2020年8月7日,在蓬佩奥的攛掇下,特朗普以積極推行「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為藉口,宣布對香港特區與中聯辦11名主要官員實施所謂制裁行動。在制裁之前三天,蓬佩奥下令美國駐港總領事史墨客親自前往梁家傑位於中環的辦公室與他及楊岳橋見面。從時序來看,這次見面應該是敲定最後的制裁名單,同時確認所公布的內容。

制裁名單詳細列出了11名中央及香港官員的證件號碼、地址以及一些個人資料,行為非常可恥,此舉不但完全摧毀了美國已經所剩無幾的虛偽文明形象,效果上更是對特朗普已經極為低迷的民望落井下石。這種流氓行徑使到被公開個人資料的特首林鄭月娥、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內地及政制事務局局長曾國衛、警務處處長鄧炳強、特首辦主任陳國基甚至已退休的前一哥盧偉聰怒火衝天,激憤的程度前所未見。

在他們當中,很多人或是個人經濟利益受損,或是家人在美國的投資、生活、學業等被波及,震盪之大,一時難以估算。8月8日,特區政府第一次對美國政府使用行為卑鄙無恥、明目張膽及粗暴地干涉中國內政的字眼來形容,又明確表態全面支持中央政府採取反制措施,更嚴厲譴責美國公開個人資料,等同國家級「起底」,會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特首林鄭月娥本人則義正詞嚴地表示,維護國家安全使命光榮、責任重大,不僅是為了750萬香港市民,更是保護14億內地同胞的生命安全及利益,無懼任何威嚇,至於外國對她本人的制裁做法,她只會一笑置之,嗤之以鼻,說話之強硬,使人耳目一新。隨後,其他在制裁名單上的現任或退休港官,也紛紛發表不懼制裁,做好維護國家及香港安全工作的說話。一天后,包括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內的暫未被波及的幾位官員也紛紛譴責美國,誓言支持國家。

忽然之間,過去稱暴亂為社會運動、暴徒為示威者、打砸燒暴行為表達不滿行為的打官腔、耍太極、尸位素餐的官員全都變成義憤填膺、反應敏捷之人。無他,對他們來說,私人利益受損與社會遭受破壞畢竟有天壤之別,針刺到自己的肉當然一萬個不願意。經歷了23年時間,港官死活不動手的官風,蓬佩奥一紙制裁令便將之改變過來。但無論如何,這個改變對國家、對香港都是一件好事。從今往後,那些軟骨頭的官員再無選擇,只能乖乖地隨着中央幹。

清初時,延平郡王鄭成功率兵在台灣高舉反清復明旗號,屢屢揮軍渡海,伺機光復大陸。鄭成功麾下有一將領名施琅,初頗受重用。他精通兵法,智勇雙全,屢立奇功,更因是在福建泉州海邊長大,尤其精於海事海戰。順治八年,因反對鄭成功在進兵時剽掠百姓籌糧的做法,施琅遂被閒置冷待。翌年,施琅以軍法殺了在軍中恃寵違令的鄭成功愛將曾德,因此被鄭成功追捕。為了逃命,施琅從台灣逃到了大陸,但本無降清之意。

可是,鄭成功卻不分青紅皂白地說他降清,大怒下把他的父親、弟弟和家人全部處斬。施琅聽到全家被殺的消息,對鄭成功恨之入骨,死心塌地投靠清朝,從此與鄭氏為敵。31年後,率領清水師死戰,生擒鄭成功的孫子鄭克塽,收復台灣的就正是施琅。8月10日——即美國制裁名單出台後4天,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派出國安處人員大舉逮捕「港獨」頭子黎智英、其兩個兒子及兩名親信,又派出200多名警務人員封鎖搜查黎智英的壹傳媒總部,後又多逮捕了兩名煽動「攬炒」的「港獨」小頭目。看樣子,撥亂反正的集結號已經趁怒火吹響,美國在港多年的亂港制中部署即將全盤泡湯。23年來都辦不到的事,蓬佩奥辦到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23年都辦不到的事 蓬佩奥辦到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