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講真D|謙遜要看對象 對付美國還是普京那套更管用

文/郭超

美國愛到處掀風作浪,目的是為維持其全球霸權,方便「剪羊毛」式的貨幣和資產掠奪。觀乎近日對中國動作多多,在台海、在南海不斷試探中國底線,中國愈抑制,美國愈放肆、愈無禮,轉個頭就妄圖巧取豪奪在美中企資產,兼且叫囂要對依法施政的中國地方首長實施制裁。是可忍,孰不可忍。

這些年美國自私自利人盡皆知,全球領導力江河日下。2014年夥同歐盟和其他跑腿色厲內荏大搞制裁俄羅斯和俄羅斯官員,政治經濟和軍事小動作多多,但俄羅斯不為所動。2018年俄國依然如期舉辦足球世界盃盛事,2017年經濟增長1.7%,2018年同比增長2%。

俄羅斯依然「印印腳」過日子,不將美國佬放眼內,一方面與現時美國領導力低下、號召的「集體活動」有不少盟友出工不出力,甚至「籠裏雞作反」有關;另一方面與強人普京領導有方多少有些關係。

普京這人,從來不屑裝腔作勢,他曾說自己「偶爾也有頹廢,但從來不裝樣子。」又說「沒有實力的憤怒,毫無意義。」但最為港人熟悉的,莫過於他說:「原諒他們(恐怖分子)是上帝的事,我們的任務就是送他們見上帝,在機場抓住就在機場槍斃,在廁所抓住就把他淹死在馬桶裏 !」

面對美國軍事小動作,俄軍二話不說,兩架蘇24轟炸機在另兩架蘇27戰機掩護下,低空掠過美國航母「小鷹」號航母戰鬥群。普京還極度鄙視地說:「如果不準備動武,就不要拿起武器。」俄軍又多次進行幾天幾夜大到不能再大規模的實戰演習。結果老美懾於其氣勢,連特朗普在內,沒有一個美國佬敢在普京面前趾高氣揚地喊話。

如今老美疫情應對無力,經濟復甦路遙無期,外強中乾,卻要擺出爛仔格,以為中國富有了,就沒有「一窮二白」時天不怕地不怕的精神氣概。美國一味不想中國在世界現有模式得益,但他自己才是最大的得益者,任何衝突或改變,美國的損失只會更大。因此面對這個爛仔,中國應對的方法其實好簡單,只要問問自己,導彈庫內核彈有幾枚。想中國傷筋動骨,慳啲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講真D|謙遜要看對象 對付美國還是普京那套更管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