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黎智英勾結外國勢力被捕 王國興:國安執法彰顯權威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23萬監察」發言人王國興今日接受點新聞記者訪問時表示,今次國安執法,將發揮國安法的震懾作用。(王國興提供)

黎智英的助手Mark Simon今早(10日)7時許在社交網站表示,黎智英被指勾結外國勢力被捕,並稱有其他壹傳媒集團成員被捕。香港前立法會議員、「23萬監察」發言人王國興今日接受點新聞記者訪問時表示,今次國安執法,將發揮國安法的震懾作用,冀望法庭可以嚴正執法,不要出現「警察拉人、法官放人」的情況。

王國興表示,黎智英及有關的人士過去早已做出多項危害國家安全、勾結外國勢力的罪行,包括香港暴亂事件、非法「佔中」以及4300萬的黑金收買行賄不同的議員等等,是已街知巷聞,自7月1日國安法生效以後,事實上市民都渴望看到港區國安法發揮作用,畢竟國安法訂立以後一直未能看到顯示法律的權威,黎智英被補可以展現國安法的作用以及效力。

王國興表示,留意到今日警方動員過百名人員到黎智英住宅及《蘋果》大樓內搜證,黎智英雙手被鎖上手銬,由多名探員帶同離開大宅,有網友反映表示看到畫面感到高興,更表示要買紅酒回家慶祝,可見事件令人拍手稱快。

王國興又指出,去年中共中央政法委在官方網站「中國長安網」點名四名現代版漢奸,包括《蘋果日報》黎智英、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指他們相互勾結,是做盡賣港求榮的漢奸勾當的「禍港四人幫」。今日作為「禍港四人幫」之首的黎智英率先因國安法落網,預計其他的禍港漢奸將面對同樣的命運,冀望不要出現「警察拉人、法官放人」的情況,以免各方努力功虧一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黎智英勾結外國勢力被捕 王國興:國安執法彰顯權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