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點論 | 殺雞儆猴 擒賊先擒王

文/劉陽

天網恢恢疏而不漏。香港國安法落地實施一個多月,在大批市民的期待中,在眾多正義之聲的呼喚中,警方國安處終於出手了。涉嫌勾結外國勢力,違反國安法,罪行纍纍的壹傳媒黎智英、其兩名兒子及多名壹傳媒高層等7人今日終於被國安處拘捕。雖然是姍姍來遲,但是終於看到黎智英被鎖上了正義的手銬,可謂人心所向,可謂大快人心!

黎智英多年來打著「新聞自由」的幌子,利用其傳媒老闆的身份,從事危害分裂國家,勾連外國擾亂破壞香港,煽惑鼓動外國反華勢力制裁遏制中國的種種不法勾當,其言其行臭名昭著,有目共睹。警方今日拘捕黎智英的其中一條控罪涉嫌違反國安法第29條,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另涉及串謀欺詐及煽動罪。其兩名兒子則涉及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同時落網。

另外,黎智英涉及的串謀欺詐,與壹傳媒在將軍澳工業園廠房涉嫌經營獨立公司,提供「公司秘書」服務,涉違地契外或以欺詐方式獲利有關。將軍澳工業園由香港科技園公司負責管理。香港科技園公司在審批工業園用地申請時,訂明只可在廠房內進行已批准、或經科技園書面同意的其他運作,亦不可分租予其他人士。然而,令利智昏的黎智英公然罔顧法令,利用廠房設施提供公司秘書服務,涉嫌欺詐獲利。

正如網民所言:「不懲罰黎智英,無以彌補香港受到的傷害,無以贖回他對年輕人的摧殘。天網恢恢,疏而不漏,黎智英最終還是難逃法網。多行不義必自斃,黎智英的好日子到頭了。」

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早前還在旗下媒體撰文,狂妄無知地宣稱「香港國安法」可能會虎頭蛇尾,因為中國不可能成為孤島,要維持十四億人民溫飽而安定的局面,中國必須與自由世界為首的美國和解。黎智英的有恃無恐恰恰是其誤判了中央堅定堅決維護國家安全的決心與毅力,這或許是黎智英一意孤行執迷不悟終墜法網的必然結果。蚍蜉撼大樹,可笑不自量,這位反中亂港的狗頭軍師竟然癡人說夢,誤判大局至斯,更可笑可悲可歎可憐的是,一眾反對派大小嘍啰圍著他團團轉,奉若神明,趨之若鶩,言聽計從,不但高估了美國色厲內茬的干預手法,更加低估了中央出手維護國家安全的堅定堅強堅毅決心。

在維護國家安全的問題上,無論古今,無論中外,無論黨內黨外,亦無論何時何地何種局勢,任何國家黨派團體都必然義無反顧。過去一年的香港暴亂,遠至六年前的「佔中」,侮辱、污損國旗國徽,圍攻中聯辦,破壞中資機構,歧視、排擠,甚至圍毆內地在港人員屢見不鮮,甚至乎,市民在公開場合表達不同意見亦被暴徒縱火焚燒。黎智英本人更加肆無忌憚地高喊「為美國而戰」,一眾反對派更跑到美國乞求哀求制裁香港。

是可忍孰不可忍,黎智英自以為打著「新聞自由」的幌子就可以招搖天下,就可以隨心所欲,就可以獲得免死金牌。到頭來,只能是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卿卿性命。中國有句老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正如黎智英自己哀歎的那樣,出來混,遲早是要還的。

開弓沒有回頭箭!香港國安法的頒行,就是黎智英之流的末日,黎智英等人煽惑鼓動修例風波「反送中」,正好求仁得仁,最終把自己送進了國安法的鐵籠中。黎智英目前所涉嫌的非法集結控罪尚在保釋候審中,伺機外逃的黎智英亦多次厚顏無恥地申請放寬保釋條件,允許其出境前往美國,或許證明了其惶恐灘頭說惶恐的畏罪心理。

香港的法律漏洞確實給黎智英之流製造了太多的逍遙自在的機會,確信無疑的是,這樣的「好日子」到頭了。香港國安法就是高懸在黎智英等人頭頂上的達摩利斯劍,應該成全黎智英「反送中」的癡人夢想,援引國安法條文,把黎智英送到內地受審,才能更快更准更狠地震懾打碎黎智英之流分裂國家的狼子野心。

「天作孽,猶可恕;自作孽,不可活!」天不會饒恕,法更不會寬恕,等待黎智英的,只能是無情的鐵窗餘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點論 | 殺雞儆猴 擒賊先擒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