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崔天凱:港府推遲立法會選舉的原因就是疫情

崔天凱(左)4日應邀出席2020年阿斯彭安全論壇(中國駐美大使館圖)

據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網站8月10日消息,崔天凱大使4日應邀出席2020年阿斯彭安全論壇。崔天凱表示,推遲香港立法會選舉的決定是由香港特區政府作出的,原因就是疫情,香港近期疫情反彈十分嚴重,形勢令人擔憂。他又指,實際上,在世界其他地方,也有幾十個國家或地區決定以某種方式推遲選舉或類似活動。

崔天凱指出,有關香港國安法,顧名思義,是關於國家安全的法律。實際上,根據香港基本法,特區本應自行制定國安法。香港回歸祖國23年來,國安法一直沒有出台,這一空白已經導致許多嚴重後果,香港的暴力事件不斷上升,城市穩定受到極大破壞。缺少這一法律,損害中國的國家安全利益,損害中國內地和香港民眾的安全,以及香港的國際經濟夥伴的利益。

崔天凱又表示,在某種意義上,我們是被迫制定這一法律,這樣香港的穩定能有更好的保障,可以更有效制止不斷上升的暴力,讓每個人都擁有更安全的環境,有更安全的地方居住,使香港可以繼續作為國際金融、貿易和交通運輸中心正常運轉,繼續執行「一國兩制」政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崔天凱:港府推遲立法會選舉的原因就是疫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