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聯合國官員呼籲國際社會全力幫助黎巴嫩

因貝魯特港口發生大爆炸,黎巴嫩將首都貝魯特宣布為災區。(網絡圖片)

聯合國常務副秘書長阿明娜·穆罕默德9日表示,國際社會應全力幫助黎巴嫩從爆炸慘劇中恢復過來。

阿明娜·穆罕默德在當天舉行的國際援助黎巴嫩視頻會議上說,貝魯特爆炸震驚了世界。聯合國將盡其所能幫助黎巴嫩人民。為幫助黎巴嫩走出這場悲劇並更好地恢復過來,「我們需要所有人都施以援手」。國際社會越快採取行動,就越能更好地減少黎巴嫩人民的痛苦。

阿明娜·穆罕默德指出,黎巴嫩人民應該有一個穩定和安全的未來。「只要下定決心,團結一致,我們就能夠幫助他們實現這個長遠目標。」

法國總統馬克龍在視頻會議中呼籲國際社會對黎巴嫩展開迅速而有效的援助。他說,國際社會應與黎巴嫩人民站在一起,共同為他們提供幫助。目前對黎巴嫩的支援應集中在公共衞生、食品供應、房屋重建和修復學校四個方面。

黎巴嫩總統米歇爾·奧恩在視頻會議上說,黎巴嫩原本就處於經濟危機中,再加上新冠疫情,「應對這些問題已經超出黎巴嫩的能力範圍」。在貝魯特進行重建工作所需巨大,他感謝所有國家向黎巴嫩伸出援助之手。奧恩強調,將對爆炸展開公正調查,任何人都不會凌駕於法律之上。

國際援助黎巴嫩視頻會議在法國和聯合國倡議下召開,約15個國家和政府領導人參加。此外,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以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等國際機構負責人也出席了視頻會議。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區4日傍晚發生劇烈爆炸。黎巴嫩衞生部8日說,爆炸已造成158人死亡、6000多人受傷,另有數十人下落不明。爆炸還造成約30萬民眾無家可歸。

來源:新華社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聯合國官員呼籲國際社會全力幫助黎巴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