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中聯辦:美制裁無理取鬧 淪世界笑柄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香港中聯辦)發言人9日發表談話指出,近日香港輿論場形成譴責美霸權主義行徑的強勁聲浪,中方有關表態得到輿論和網民的喝彩。公道自在人心,主流民意再次證明美方所謂制裁蠻橫無理,最終只會淪為全世界笑柄。

發言人表示,從昨天(8日)到現在,中央有關涉港工作部門、特區政府先後作出公開回應,表達了強烈譴責美惡劣行徑的嚴正立場。被美列入制裁名單的我方官員公開表態「無懼美國制裁」,體現了對國家和香港利益的堅定捍衛和忠誠擔當。我們注意到,這些回應被香港媒體廣泛報道,社會各界紛紛發聲支持呼應,相關內容在網上持續産生刷屏效應。網友們紛紛以留言、動漫、短視頻等多種形式表示支持和點讚,認為美國「虛張聲勢」,是「跳梁小丑」,制裁「沒有任何實質效果」,「唯戰可勝,不怕制裁」成為主基調,社交平台相關議題總互動量達712萬次。強大的輿論聲勢和網絡民意再次證明,中國人民是嚇不倒的,所謂制裁不過是一個笑話和鬧劇。

發言人指出,中央涉港工作部門和香港特區的官員,依照憲法、基本法管治香港,是香港整體利益和市民根本福祉的堅定維護者,可以説是「守土有責,守土盡責」。美蔑稱「中國最近採取的行動從根本上破壞香港的自治和民主進程」,完全是顛倒是非、荒誕無稽。美方與香港反對派緊密勾連,肆意衝擊「一國兩制」和香港國家安全紅線,令香港社會陷入長時間動蕩,他們才是香港民主自由和高度自治的破壞者。必須看到,美國一些政客反覆拿香港做文章,企圖給中國製造麻煩、拖住中國腳步的打算註定不會得逞。我們還要奉勸那些長期與外部勢力勾結的香港本地反動派,從古到今,那些喪失民族立場和氣節、危害祖國和家園的人,註定沒有好下場。

發言人指出,美國一向標榜崇尚民主自由、尊重人權隱私,近期更以「威脅美國公民個人數據安全」的莫須有罪名,對中國通信科技企業作出無理限制、瘋狂打壓乃至巧取豪奪。此次美國政府則撕下道德偽善的假面具,竟在財政部官方網站公開中方(包括特區政府)官員住址和個人身份信息。這種嚴重侵犯個人隱私的惡劣行徑,毫無政治和道德底線,只會讓世人看清其蠻橫卑劣的「雙重標準」,看清其虛偽醜陋的真實面目,加速其道德信用的破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中聯辦:美制裁無理取鬧 淪世界笑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