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無執教經驗 派路接任祖雲主帥

派路由原來的青年軍教練,變為擔任祖雲達斯主帥 (路透社)、(祖雲達斯官網圖片)

早前公布回歸母會擔任青年軍教練的祖雲達斯名宿派路,在沙利於歐聯失利被炒魷後,成為了祖雲達斯新任主帥。他在此時上任令人關注他是否勝任此職,帶領球隊爭取意甲十連冠。

曾經與派路在AC米蘭和意大利國家隊共事的加度素對好友獲委以重任,開玩笑的說︰「派路這趟『大鑊了』,他會發現做教練是完全另一個行業,他要非常努力去學習,而且經常不會睡得好。」

從以往班霸球會對缺乏經驗名宿委以重任的例子,他們通常都需要時間適應下來。中超恒大對簡拿華路委以重任,結果他雖然已經有執教過中超隊伍經驗,但首度任教時也失敗而回,後來再獲委任後,於首季衝冠失敗,翌季才正式完成中超奪冠使命。恒大對簡拿華路的耐心,或多或是與他是納比愛徒有關。另外,車路士名宿林柏特也需要在英冠打比郡磨練一段日子,來到車路士也不是一帆風順,最終他們以第四名完成賽季,沒有被炒魷魚,皆因班主阿巴莫域治顯然希望消耗一季讓林柏特重組球隊。

祖雲達斯來季衝擊意甲十連冠,球會管理層是否能容忍派路在此時犯錯?還是他們本來已準備以派路到任,作為重組隊伍的第一步?大家再等大概半季便應該有答案。

 

【派路小檔案】

出生日期︰1979年5月19日

出生地︰意大利北部蘭巴第大區布雷西亞省費利路市

身高︰1.77米

體重︰68公斤

球員時代位置︰中場

曾效力球隊︰

布雷西亞(1995-98年)、國米(1998-2001年)、

里賈納(1999-2000年、外借)、布雷西亞(2001年、外借)

AC米蘭(2001-2011年)、祖雲達斯(2011-2015年)

紐約城(2015-2017年)

合計︰570場職業賽經驗,入61球

國家隊︰意大利隊116仗上陣入13球

主要榮譽︰

意隊︰2006年世盃冠軍,最多助攻球員、2012歐國盃亞軍、2004奧運銅牌

AC米蘭︰兩屆意甲冠軍(2003-04年、2010-11年)兩屆歐聯冠軍(2002-03年、2006-07年)

祖雲達斯︰四屆意甲冠軍(2011-15年四連冠)

【家庭】

父親在布雷西亞開設貿易公司,派路是紅酒達人,其酒莊年產約二萬支。他與妻子迪保娜於2001年成婚,育有一子一女(尼高路,2003年出生、安琪拉,2006年出生),2014年離婚。2017年,與女友華倫天娜誕下孖子里安納度、湯馬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無執教經驗 派路接任祖雲主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