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華大基因12小時內火速搭建火眼實驗室 助力本港全民檢測

華大基因團隊於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建立每日檢測量達十萬次的火眼氣膜實驗室(華大供圖)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前宣布在中央政府支援下,展開「普及社區檢測」,全港700萬市民可自願接受免費病毒檢測。協助檢測的機構之一華大基因日前已火速在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搭建氣膜火眼實驗室,從物資在深圳裝車發貨,到充氣建立起每日檢測量達十萬次的火眼氣膜實驗室,僅用不足12 個小時。

8月5日晚10點,香港火眼實驗室指揮部向華大基因深圳總部發出物資準備的啟動申請,立即得到總部批准。6日淩晨1點,深圳物流團隊開始通宵盤點物資,預備物流。6日上午11點,順利完成前三車報關。下午3 點,準點裝貨發車。下午4 點,第一車物資從深圳發往香港。當日晚上9點,第一車物資到達孫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耗時6小時。

經過緊急拆箱卸貨後,8月7日淩晨0:30,工作人員開始陸續吹裝氣膜,團隊通宵作業、周密部署、齊心協力,於淩晨3:30完成搭建16個火眼氣膜實驗室。8月7日下午3點,在行政長官的特首新聞發布會上,火眼氣膜實驗室正式於香港各大媒體亮相。從物資自深圳發車到亮相記者會,用時不足24小時。

中央援港核酸檢測隊隊長余德文曾於8日前往體育館實地視察,稱讚華大快速部署能力和強大執行力。華大團隊將緊鑼密鼓與中央援港團隊一起混編進行培訓及人員籌劃工作、與港府相關部門密切溝通、緊密配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華大基因12小時內火速搭建火眼實驗室 助力本港全民檢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