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廣華醫院男病人三次病毒測試後初步確診

廣華醫院一名70歲男病人經過3次病毒檢測後初步確診(點新聞資料圖片)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今日新增72宗確診個案,包括63宗本地個案及9宗輸入個案。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通報兩宗涉及廣華醫院的事件,其中一名70歲男病人經過3次病毒檢測後才初步確診。

劉家獻表示,該名長期病患於8月3日因發燒、肚痛、嘔吐入住廣華監察病房,當時進行新冠病毒測試時結果為陰性。病人隨後因病情不穩定,於4日轉入深切治療部,情況穩定後於5日再次轉入監察病房,接受第二次病毒測試仍為陰性。病人於6日情況改善,轉入普通外科病房治療,之後因發燒、喉嚨痛於8日再轉入監察病房,接受第三次病毒測試,結果初步呈陽性。病人現入住隔離病房,經追蹤接觸者後,他曾入住的2個外科病格共8名病人列為密切接觸者,其中1人已出院,暫無醫護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因為該名病人病毒量不高,衞生防護中心暫認為於病房感染的機會不大,應是入院前已感染。

另外一宗涉及廣華醫院一名內科病房81歲男病人於4日確診, 於3日入院,另外曾於7月22日至29日入住廣華。經過追蹤後,7名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5人正於隔離病房接受治療,其中1人於昨晚進行病毒測試時為初步陽性,醫院會密切監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廣華醫院男病人三次病毒測試後初步確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