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電梯維修員日訪多座大廈增染疫風險 業界促安排優先檢測

電梯業界促為電梯維修員優先安排做檢測。(中新社資料圖片)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政府先後安排多個高危行業優先進行病毒檢測,惟當中不包括須到高危地方工作的電梯從業員。有工會今日(9日)指出,電梯從業員現時每周到訪超過10座大廈,接觸社區範圍廣泛,惟僱主未有提供足夠防護裝備,染疫風險大增,促請政府為業界所有前線工友提供免費檢測,以及發放定期現金津貼等,以保障工友權益。

香港電梯業總工會副理事長謝景華表示,業內不少工友工時長達10多小時,每日須到2至3座大廈或高密度商場等地方保養升降機和電梯,料每周接觸超過10座大廈,擔憂工友在短時間內到訪多個地點,一旦染疫會釀成播毒危機。該會理事陳理新表示,雖然政府即將推出全民檢測,但擔心屆時輪候者眾,「都唔知幾時先輪到」,認為當局應為工友安排優先檢測。

工聯會權益委員會副主任鄧家彪說,現時有大約5000名從業員負責為全港升降機及電梯提供維修保護。政府早前推出防疫抗疫津貼,向電梯從業員發放7500港元津貼,惟未能惠及沒有註冊牌照的學徒及助理技工,促請當局補漏拾遺,向他們發放該筆津貼,並定期發放現金津貼,助工友購買防疫物資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電梯維修員日訪多座大廈增染疫風險 業界促安排優先檢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