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張建宗:無懼「制裁」 香港獨特優勢非西方國家「恩賜」

張建宗表示,特區政府無懼所謂「制裁」的威嚇。(點新聞資料圖片)

美國政府一再插手香港事務,日前更宣布「制裁」11名中央及特區政府官員。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9日)在網誌中表示,特區政府無懼所謂「制裁」的威嚇,並會全面支持中央政府採取反制措施。他又提到,市民亦無須對美國政府取消香港特殊待遇地位過份憂慮。因香港有深厚底蘊,具獨特優勢,再加上內地經濟的持續發展是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底氣所在。西方政客所謂的「制裁」無法阻擋香港的長期繁榮。香港擁有的獨特優勢絕非西方國家所「恩賜」。

張建宗表示,特區政府堅決反對和嚴厲譴責美國財政部對多位中央人民政府和香港特區主要官員實施所謂「制裁」。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外國干涉。美國政府明目張膽高調作出所謂「制裁」實屬橫蠻無理,違反國際法及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故意公開政府官員的個人資料,亦嚴重侵犯私隱及危害個人安全。

張建宗指出,「一國兩制」是香港特區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保證。截至7月底,香港的首次公開招股集資總額達1,321億港元,今年香港證券市場的平均每日成交額更達1,248億港元,較去年全年的平均每日成交額上升超過40%,充分說明國際市場參與者對香港金融體系的認可及信心。他強調,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將成為香港長期發展的巨大機遇,相信現時本港面對的困難是暫時的,只要疫情得以控制,經濟社會逐漸恢復正常,香港的未來充滿機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張建宗:無懼「制裁」 香港獨特優勢非西方國家「恩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