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專訪丨梁振英:教育局拒公布失德教師任職學校 803基金將提覆核

懸紅追緝亂港暴徒的「803基金」成立已一周年,隨着國安法實施,街頭暴力有所收斂,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日前接受點新聞專訪時表示,「803基金」現正把注意力轉向非暴力的社會亂象,重點之一是教育。梁振英指出,教育局數月來拒絕按公開資料守則,披露哪些學校有老師因鼓吹暴力等不當言行而被局方譴責或警告。「803基金」已決定司法覆核教育局不公布這些學校名稱的決定,以捍衛家長知情權,防範青少年被灌輸偏頗的政治意識。

梁振英強調,教育局不能懼怕具反社會傾向的老師及其上方的保護傘,包括教師工會,「每一個有權的人,面對黑勢力、惡勢力,我們不能怕 ,我們要有擔當。」

梁振英表示,「為何香港有十幾歲的中學生、二十幾歲的大學生或剛畢業的工程師走上犯法的路,毀滅自己的一生?如果見到海水被污染,我們要向上游找污染源頭;我們在街頭見到青少年為非作歹,我們在上游找到的『污染』源頭之一,就是學校,就是教育。」

梁振英強調,辦學團體和校長不能姑息少數違法違規、傷天害理的老師,香港有約480所中學,若有10%、即約50間中學,每間中學有一個這樣的老師,情況就像隱形的病毒不斷傳播。「這不是言論自由、學術自由的問題,這完全是法律責任的問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專訪丨梁振英:教育局拒公布失德教師任職學校 803基金將提覆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