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張學修:美國制裁是對華施壓升級冷戰

張學修呼籲美國收起冷戰思維。(點新聞資料圖片)

全國政協委員張學修今日(8日)接受點新聞訪問時表示,美國對多位中國政府涉港工作機構負責人和香港特區官員實施制裁,是不斷對華施壓,升級冷戰的又一重要標誌,只會挑起矛盾,帶來紛爭。對於美國財政部單方面提出的制裁,不屬於國際針對性金融制裁制度的一部分,在港亦無法律效力,本港金融體系公平對待客戶的原則不變。中國人擁有深厚的智慧,不會被無理的壓迫擊倒,在大是大非事件面前絕不妥協退讓,並在此予以強烈譴責。

張學修表示,美國引用所謂《香港自治法案》發起在港官員的制裁的實質,完全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無視香港按照《基本法》貫徹「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成功,以及實施香港國安法後香港社會和諧穩定的事實。美國的所謂制裁別有用心,目的為了圍堵中國發展,也為了美國特朗普選情民望下跌轉移視線。我們應從國家利益出發,制定對美國反華政客實施反制裁名單和措施。以抵制及反對相關粗暴、無恥、霸權言論和行為。

張學修認為,中美作為全球最大的兩個經濟體,絕不能頻頻挑起鬥爭,這才是對全球經濟,世界人民最好的祝福,否則是損人不利己,必將以失敗告終。美國必須收起冷戰思維,收起所謂「中國威脅論」,感受和諧共贏的新時代中國思想,任何挑撥離間的行為都將受到世人唾棄,是「弄錯時代、打錯算盤、枉費心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張學修:美國制裁是對華施壓升級冷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