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多個團體赴美領館 抗議美國霸權霸凌

團體抗議美國干涉中國內政。(點新聞記者攝)
市民痛斥美國霸權霸凌。(點新聞記者攝)

美國財政部昨日宣布制裁多名香港及內地官員,引發市民憤怒。多批團體及市民今日(8日)先後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外抗議,強烈譴責美國的霸權行為。

自下午兩時半起短短兩小時內,最少8批團體及市民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外抗議,當中包括民建聯、工聯會社會事務委員會、西貢居民及沙田各界大聯盟等。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表示,過去多年,美國與中國的關係一直朝著互惠合作的方向發展,創造了和平及共贏時代,但特朗普為選舉利益,執意反華。他批評,美方為了打壓中國,無所不用其極,進入走火入魔的地步。

民建聯副秘書長顏汶羽說,任何國家都有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及領土完整的權利,各國亦普遍制訂相關法律以保護國家安全。他批評,美國毫無大國的樣子,又指美方的制裁是無聊、不理智,最終亦會損害美國人利益。

工聯會社會事務委員會發言人梁子穎表示,美國今次舉動,不僅是另一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的行徑,更是美國反華勢力與香港攬炒派勾結合流亂港的又一實證,相信大部分香港人對此都會感到憤怒。

此外,來自九龍區的居民手舉五星紅旗,高聲共唱《義勇軍進行曲》及《歌唱祖國》,表達愛國愛港的決心及對美方制裁行為的譴責。(記者龔學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多個團體赴美領館 抗議美國霸權霸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