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 | 美制裁中方11官員實為黔驢技窮

文/大散關

美國宣布制裁11位中方官員,一看上榜名單,其中10位是現任官員,自是「理所當然」。但赫然發現前警務處長盧偉聰也榜上有名,莫名其妙。制裁的方式,是扣押在美的有形財產和凍結在美的金融資產。

為什麼把香港国安法實施前已功成身退的前處長也包括在內?這個決定,需要有個說法。蓬佩奧聲稱,那是因為他任職期間曾從事香港相關言論審查工作,涉及威脅香港和平,安全,穩定和自治的行為及政策,所以把他也列入制裁名單之內。這樣講,儘管牽強,一不留意,或者可以蒙混過去。

坊間傳言,政府內部有潛伏。人家都被制裁了,証明這11人全是一伙,沒有差別,此其一。如果有人替人辦事而辦事不力,即使日後來到美國,不論是七一前或七一後,都可找到理由制裁你。這是殺雞儆猴,做给现在還在台上行走的某類人士看,此其二。盧和其他十位不一樣,人已在美國,原以為拿到退休金,從此得享天年,各類資產估計都已轉移到自己身邊。那就正好自投羅網,估計美国財政部順手拿他來開刀,起着示範的作用,此其三。以上三項考慮,是經過深思熟慮。為安全計,建議前處長應馬上要求特區政府不要再按月匯長糧去美國,因為戶口已遭凍結,錢拿不出來。

駱惠寧顧問的反應很好。第一,香港國安法是為了維護香港的和平,安全,穩定和自治,你美國在幕後策劃顏色革命失敗因此暴跳如雷,證明我們做對了。第二,我根本就沒有任何資產在美國可供扣押及凍結。要不,匯一百美元過去给你,做個樣子看看,好讓你有個交代?

嚴格來說,美国動不動就制裁這個制裁那個,正好赤裸裸地暴露它長臂管轄和干涉別國內政的帝國主義本質。一般人不理解,美國沒有皇帝呀,它不是民主自由,平等友愛,人權法治,開放包容的巨乎完美的價值、意識、制度和體系嗎?為什麼美國是帝國霸權主義集團?這問題複雜,以後再說。事實上,近年甚至有學者把美國吹捧到極高境界,認為现時是歷史的終結,美國獨霸天下超強,好得不能再好。皇帝下詔,普天之下,莫敢不從。美國優先,單邊主義,都听我的,否則美軍立馬開到,這就是帝國霸權。

一年來歷經泛黃黑暴動亂,到今天,港人終於大開眼界。你看特朗普,可以把敵對的別國元首級领導人派特擊隊獵殺,美其名曰斬首行動,并親自上電視宣布,沾沾自喜,繪影繪聲。或許有一天,他可以宣布制裁新冠病毒,喝令经济復甦,指令蔡英文在南海生事,命她宣布台湾獨立?封殺華為與Tik Tok, 禁科技交流,趕華裔学生,關领事館,一步接一步。他是一個瘋子,沒什麼事做不出來。只有他還沒想到的,沒有他不敢做的。但我們還是要相信廣大的美國人民。此所以我們一方面要戳穿特朗普是紙老虎的本質,另一方面要高度警惕,防止納粹、法西斯和皇軍在他身上借屍還魂。

大散關,是周朝散国的關隘,中國關中地區四關之一,是一個重要的交通樞紐,具有极關鍵的戰略位置,扼連接川陝南北交通的咽喉,是兵家必爭之地。香港作為「一国兩制」的窗口,可說是中華民族當代的大散關。港人不可輕视我們在當前的歷史大變革環境下被動扮演的重要角色。美國選中香港下重手,是經過深思熟慮後的行動,令一般人意想不到的凌厲攻勢,估計還會陸續有來。我們一定要把這個關隘守好。美國制裁中方官員,一方面固然是貽笑國際,顯示其文攻招式已黔驢技窮,但另一方面它還有美元機制可用,襲擊香港的金融產業,必要時更可命美軍出動,不要以為泛黃黑暴要求美軍登陸香港是天方夜譚。

在這關鍵時刻,叛徒漢奸賣國賊和自覺的騎牆派會紛紛现形,有些已逃到美英德,有些還留在香港暗裏潛伏明裏活動,我們還是要步步為營,提高警惕;愛我中華,護我香港,做愛國護港建設派。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 | 美制裁中方11官員實為黔驢技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